影响世界华人盛典落幕 主播与获奖者互动
2010年04月05日 14: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3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影响世界华人盛典落幕主播与获奖者互动”,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上星期圆满落幕了,我们非常欣喜每一年都有许多华人,在世界各地作出贡献。当然在这场华人盛典当中,这星期我们要让大家看到的是一些幕后的独家内容。

解说:第四届的“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已经完美收关,当天典礼现场,可谓是精彩纷呈,凤凰卫视的主持人们在台上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而在台下幕后卸掉紧张枷锁的他们,谈到自己所接触到的领奖嘉宾,都难抑新中的感慨与激动。

谢亚芳:我今天看到这么多影响世界的华人,还有很多是我的偶像,比如说卢燕、吴宇森,很喜欢看他们的电影,今天能够真的见到他们的卢山真面目,心情还是很兴奋的。

陈晓楠:其实我刚才跟他们探讨了一下,我说你们做的产品,到底比比尔盖茨的产品好在哪里呢?然后如果你们卖那么便宜,你们是不是批量生产,他的就一定卖不出去了,你看刚才其实给我讲了半天,我似懂非懂。其实我自己父母虽然都是做科学的,但是我好像在这方面比较欠缺,但是挺有意思的,跟他们聊一聊,会觉得这些孩子眼中有一个,我自己长这么大还未必见识到的一个世界,我觉得他们很了不起。

许戈辉:今天晚上的获奖者当中,居然有一大部分都是上过我节目,《名人面对面》的嘉宾,对这点我特别自豪。比如说吴宇森吴导,他的《赤壁》在上映前、上映后,我都是他的热心观众、忠实影迷,当然也是一个批判者,因为我给他提了好多尖锐的问题,但是我们的关系特别好,在私下里是好朋友。

沈星:今天很高兴能够看到几位老朋友,比像说吴宇森导演、吴思远导演,然后我刚才在走红地毯的时候还在笑说,今天是两个吴先生,就很多W都在一起。然后吴思远导演之前跟我在金马奖上,我们也走红地毯我们两个聊起说,他说你是真会做菜,还是说献学献卖,后来我说你可以到我家,我跟你讨教讨教,然后发现我们两家原来住得很近,在香港。

陈鲁豫:大家就变得挺熟的了,因为这些运动员他们生活中就是普通那种80后、90后的女孩,特别随和,是很容易通的,然后在做完节目之后,因为她在做节目的过程当中,帮我们出了很多点子,然后大家就成了很好的朋友。刚才我的那个编导说,一直你答应请她们吃饭,你还没请呢,我刚回国特别忙,说一定一定请,然后说那到时候你也要来,我说行我肯定来,就已经成了挺好的朋友。

解说:能够和这么多优秀的华人成为朋友,对于凤凰的主持人们来说,自是相当幸运而快乐的事,而说到当晚最让人羡慕的主持人,就非吴小莉莫属了。

吴小莉:我觉得我的第一句话就已经表明了,我今天非常容幸,非常容幸的原因不是因为作为第一个讲述人,而是因为今天要讲述的,是一位让在座和我都很崇敬的科学家和教育家。所以我觉得虽然他不能亲身来这里,但是他这么艰苦的情况之下,都还用他现在有限的语言能力,为我们说了几句话。我觉得今天的这个获奖对他来说,可能我们是在小小的锦上添花,但是对于全球华人的意义却是非常不同的。因为我们记得了他,我觉得这一点很重要。而且也因为他我们重新温习了这段原来是四十年多前的梦想,而且我觉得如果没有这个梦想,没有这样的坚持,不会有今天我们的世界。也同时我们学会了一点,现在孩子们如果有一些觉得是不可实现的梦想,想想高锟老师,这些梦想或许能够突破然后就会改变世界。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