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瑛琦佩服电影人 盼香港电影再攀高峰
2010年03月30日 10:3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这星期凤凰卫视参与的另外一场盛事,就是22号于香港的所举行的亚洲电影大奖,凤凰卫视作为合作媒体,周瑛琦是主持人之一,也因此整场颁奖典礼会在四月份于中文台播出。周瑛琦任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主持,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和另外两位来自香港、韩国女星一起搭档,瑛琦感觉特别有意义。

凤凰卫视3月28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周瑛琦佩服电影人盼香港电影再攀高峰”,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这星期凤凰卫视参与的另外一场盛事,就是22号于香港的所举行的亚洲电影大奖,凤凰卫视作为合作媒体,周瑛琦是主持人之一,也因此整场颁奖典礼会在四月份于中文台播出。

解说:周瑛琦任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主持,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和另外两位来自香港、韩国女星一起搭档,瑛琦感觉特别有意义。

周瑛琦: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尊敬的贵宾,非常高兴在这边隆重的、热烈的、欢迎,我们来自亚洲电影界所有精英的朋友们,来到我们今天的现场。

很女性的一年吧,因为我们知道奥斯卡刚刚获得最佳导演,是一位女性导演。所以我们就觉得,这是一个很值得注意到的一个特色,就是今年全是一片女生。

解说:今年参加亚洲电影大奖的嘉宾,来自亚洲各地,其中不少人和周瑛琦都相识多年,对于他们为电影事业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瑛琦也充满了佩服和尊敬。

周瑛琦:我们很佩服他们,因为我看到了这些得奖的作品,以及提名作品的一些资料、一些背景,然后研究之后,我觉得真的是亚洲这个AFA,也就是第四届的亚洲电影大奖,其实真是非常有活力的。

解说:香港电影曾经有过红级一时的辉煌年代,曾经主持过类似电影颁奖礼的瑛琦,对于香港电影的未来充满信心。

周瑛琦:其实香港的电影,其实从很早就在全亚洲甚至世界上有一定的地位了,从李小龙那个时候开始,甚至更之前,有很多很多的作品,都是很值得中国人骄傲的。但是近几年,九十年代然后两千年之后,我们确实看到电影圈这个行业,产生了一种变化。甚至有一点点,缓下来的这种感受,但是我觉得这几年来,我们又重新看到一种新的活力被注入在亚洲电影里面,就是一些跨地区的合作。比如说台湾的演员,香港的导演然后大陆的一些制作,大陆的剧本法国的导演,反正总之现在有开始一种新的整合。主要大家也是非常看重中国内地的市场,所以我相信接下来又是一个电影蓬勃发展的时期。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