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会“七年很痒”主持人回顾经典瞬间
2010年03月15日 10:4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时事辩论会》在去年不仅拿到了大奖,而且还是他们七周年的活动,所以在今天,在凤凰的总部,办的一个聚餐晚会,让大家可以互相的交流,而且难得,所有平常大家互相吵架的对象,今天要握手言和了,大家一定要一起,所以《太空站》也要直击现场,带大家回顾一下经典瞬间。

凤凰卫视3月13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辩论会‘七年很痒’主持人回顾经典瞬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好,《太空站》的观众朋友们,今天我们里头正在举行‘七年很痒’的一个晚会,趁大家都还没有醉的时候,我要让三位主持人赶紧出来。‘七年很痒’,怎么会有这个名称?为什么叫‘七年很痒’?

程鹤麟:因此自然就痒了,到了七年就痒了。

竹幼婷:节目做了七年,过不过得了痒了这关?

程鹤麟:刚才老板说了,还要再来七年。

《时事辩论会》七年之最大回顾

竹幼婷:在这七年当中,有哪些“之最”是印象深刻的?

程鹤麟:每个人都有了,很多了。

竹幼婷:你元老了,七年。

程鹤麟:我就讲一个事情,2004年,3月19号你知道发生什么事?

竹幼婷:3·19枪击案。

程鹤麟:对了,那天晚上星期五,对不对?因为3月20号就投票,那天是星期五,中午发生了枪击案,但是我们的辩题头一天已经定好了,18号,已经定好了,就是说,我们3月19号的辩题是“明天选举,谁会输”。我们不讲谁会赢,是连宋输呢?还是扁吕输?然后必须要两派,我们就在想,因为在18号的时候,那时候连宋的形势很好,我们就想,有没有人敢出来说,连宋会输呢?

有不怕死的来了,那个人叫做邱震海,他那个时候,还不是我们的全职员工,经过一番动员,我来说,就来了。所以到了19号的中午发生枪击案以后,大家傻眼了,就搞不清楚,因为谁也想不到那两颗子弹有那么大的作用,所以其实到了晚上,那时候是晚上8点半直播的,到了晚上8点半直播的时候,那个邱震海还有点犯嘀咕,但是他还是硬着头皮说出来了,很勇敢,就是不怕死。哇,第二天证明了,他说对了。

竹幼婷:他变正式员工了。

程鹤麟:不得了,我告诉你,整个港澳台的政治评论界,从此以后对邱震海,(竖大拇指)。

刘庆东:邱震海现在这么高的江湖地位,就是因为那一次。辩论会是四个人,一个主持人,三个嘉宾,但是我做过最少和最多的,最少的是三个人,两个嘉宾和一个主持人,我主持,两个嘉宾。

竹幼婷:对骂的。

刘庆东:对,为什么?有一个嘉宾记错时间了,没有来成。还有一次,是四个人,四个嘉宾,也很反常。其中我那次,做的是嘉宾,主持人是谁?程老大,为什么?当时辩的话题,是关于应不应该禁鱼翅,应不应该反对吃鱼翅?当时鱼翅商协会,来了几个人,因为对他们是生死攸关嘛,几个人基本上拼命来了,我们找了一个反方,是香港大学一个女的博士,研究海洋生物的,她其实观点很好,但是她看见那些人,就哆嗦,害怕,就非要找一个人陪着她。

程鹤麟:后来我们的刘庆东就英雄救美,挺身而出。

刘庆东:结果那天基本上是我在那儿说,她基本上没怎么说。

黄海波:我觉得有一些印象很深的,就是他们都说人少,人多,但是我有一次体会,就是我们一般主持人,从右一二三四,我们坐在第二的位置上,这边两个,这边一个,但是有一次,有一个嘉宾,上半场坐在这里,下半场他辩着辩着,他觉得对方很有道理,后来我说你怎么着?你是不是要改变你的观点?

程鹤麟:带枪投降。

黄海波:他说我可能是觉得我原来的观点不正确,我说那好,我现在把位置换过来,我坐在这边,他马上换过来,就变成一对二,就说明我们辩论会,他这种思想的交集,还有观点的自由,就说明我们辩论会,确实是有各种各样的观点在这种交集。

竹幼婷:非常谢谢三位,我们特地抽空请他们出来讲一讲七年的一些感受,现在赶紧把他们放回去陪客人。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