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启动部分得奖人名单出炉
2010年03月15日 10:3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2010年对于全球华人来说,还有一件大事也就是凤凰卫视和多家华闻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活动,已经在这一周正式起跑了,在北京我们举行了盛大的记者会,已经有部分得奖人名单已经出炉了。

凤凰卫视3月13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启动部分得奖人名单出炉”,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2010年对于全球华人来说,还有一件大事也就是凤凰卫视和多家华闻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活动,已经在这一周正式起跑了,在北京我们举行了盛大的记者会,已经有部分得奖人名单已经出炉了。

解说:由凤凰卫视北京大学,联合十余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洲及欧洲,最有影响力的华人机构,共同主办的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即将拉开帷幕。每年的华人盛典将会评选出深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有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10至12位杰出华人,颁授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和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袁隆平(2007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得主):终身成就奖,就是我要奋斗终身,绝不能以这个成就满足。我继续努力工作,争取更多的成绩,谢谢大家。

胡一虎:再过去三届每一次的过程片断当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就是我们刘长乐主席他说的,每一次的颁奖盛典都是未尽的乐章,而这个乐章将会不断地继续下去。到了今年这个乐章在我们耳边要奏响了第四界,每一次的时候,每一个得奖者他的每一句发言,对全球华人来讲他的影响力是深远的。就像刚刚我们所看到的,袁隆平先生他在台上说到了,终身成就奖一辈子奋斗,而他这样的精神,不仅是感召的是当场我们所有在场的人,也透过凤凰卫视的现场直播和媒体的报道之后,它影响着是所有所有的华人们,感受到他们的精神。

解说:已经成功举办三年的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今年也有三个值得关注的特点。

王纪言(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中文台台长):今年世界因你而美丽,我觉得有三个需要观众们注意,第一,今年会首次出现第二次获奖的、非常有影响力的团体;第二,今年在我们主办房里会首次出现获奖的嘉宾;第三,我们媒体伙伴大家共同认为,要把媒体评选的时间,要把今年的春天加进去。

解说:截止到本周末已经公布了两个奖项的获奖人名单,他们分别是在光纤技术和光学通讯上取得突破性成就,而荣获2009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华裔科学家高锟。以及在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当中,获得团体一等奖的三名高中生,薛来、李贤基、林晨阳其他的获奖者将会陆续公布。3月27日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将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诸位华人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全球华人的荣耀。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