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虎一席谈邀请提案人录制两会特别节目
2010年03月15日 10:3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两会期间,凤凰各档节目,都有各自的关注和切入点,而这次《一虎一席谈》在两会期间特别录制了两会特别节目,邀请了许多位代表和委员,在现场和一些学者,以及观众朋友进行非常热烈的讨论。

凤凰卫视3月13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一虎一席谈邀请提案人录制两会特别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两会期间,凤凰各档节目,都有各自的关注和切入点,而这次《一虎一席谈》在两会期间特别录制了两会特别节目,邀请了许多位代表和委员,在现场和一些学者,以及观众朋友进行非常热烈的讨论,我们到现场去看一看。

解说:每年两会之时,都会在《一虎一席谈》的讨论席上,出现最激烈的辩论场面。今年的《一虎一席谈》两会特别节目的录制,也正在紧张的进行当中。

牟洋洋(《一虎一席谈》制作人):因为《一虎一席谈》我们从第一次刚开播的时候,两会我们就做了特别节目,所以每一年两会,我们都会有特别节目,这一次,主要是跟以前不太一样的,我们请的代表没有那么多了,原来我们基本上,场上有一半都是代表和委员,然后这一次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大众和老百姓,和专家、相关学者能够参与到讨论中来。但是我们这次节目的主要宗旨,就是把提案人邀请到。

解说:2010年最热点的话题,必定是居高不下的房价。《一虎一席谈》希望通过两会代表和现场嘉宾的讨论,对这一问题,进行深层次的剖析。

胡一虎:其实房价来讲,我们在《一虎一席谈》开播现在为止5年了,每一年都会触及到房价。今年不一样,我们想看看,已经谈了5年下来当中,民怨依旧在,政府到底拿出有没有新的办法,有没有拿出最坚定的决心来解决?所以这次我们采取了是新的角度,对比是前几年当中的呼声跟今年不一样在哪里?还有大家所提出一些新的想法,到底可行不可行?最重要就是观测政府的力度到底大不大?

《一虎一席谈》录制现场

胡一虎:这个话题,我们在三年前谈过,两年前谈过,今年又来了。不仅是在会前谈过,在会中,即使在会后,还要来关注,今天房价的问题,是全球华人都在关注。但是到今天大会,我们所有关心的人物,所有争议的人物,所有提案的政协委员跟人大代表通通都在我们接下来一个小时陆续登场,我们要听听他们的心声,同时把相关的意见,呈给有关单位好好的参考一下,

解说:房价高低,众说纷纭,争议观点的碰撞让现场讨论热度不减。节目录制时间,也不得不延长。

《一虎一席谈》录制现场

《一虎一席谈》嘉宾一:如果连国家政策都不清楚,我们就没法谈这个问题,国家政策23号和18号文件都明确规定,国家有三种供应体系,第一个是高收入进入市场化,购买商品房和租赁房。第二个是中低收入家庭用经济适用住房办法来解决住房,第三个是低收入家庭用廉租房的办法解决住房问题。中央说了非常清楚,你们非要把低收入者送到商品市场去,这不矛盾吗?

《一虎一席谈》嘉宾二:刚才刘先生讲的,就是小部分比较困难的这些老百姓。但是问题现在能够承担的起,能够承受的了是很低。

解说:每一年,一虎都要和众多两会代表,来一次大聚会,今年节目录制完成后,一虎对两会代表,有了新的解读。

胡一虎:最让人惊喜的是,我觉得现在的委员,说话跟老百姓之间已经是无缝对接了,过去好像还有间接代表的感觉,可是我觉得最开心的是发现,所有的政协委员,跟代表,从昨天录制到现在为止,他们表达的民意是跟老百姓最基层的民意是无缝对接,这是让我开心的,我觉得他才会变成一个有尊严的两会代表。

解说:想要了解到关于房价问题的深刻剖析,敬请留意近期播出的《一虎一席谈》两会特别节目。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