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卫视大型行动策划《地球的温度》抢先看
2010年03月08日 11:5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在春节期间,凤凰有两支专题团队,其实已经向世界出发。一支队伍是到了冰天雪地的北极,另外一支则是到了南太平洋的岛国,他们希望能够用非常理性还有科学的报导方式,为大家呈现全球暖化的真相,这次作为是2010年凤凰的大型活动之一,完整的节目将会在3月底呈现,不过在凤凰太空站的节目当中,今天让大家抢先看到一些珍贵的画面。

凤凰卫视3月6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地球的温度》抢先看”,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春节期间,凤凰有两支专题团队,其实已经向世界出发。一支队伍是到了冰天雪地的北极,另外一支则是到了南太平洋的岛国,他们希望能够用非常理性还有科学的报导方式,为大家呈现全球暖化的真相,这次作为是2010年凤凰的大型活动之一,完整的节目将会在3月底呈现,不过在凤凰太空站的节目当中,今天让大家抢先看到一些珍贵的画面。

全球面临极端天气威胁,是大自然对人类的终极声讨吗?只有走进地球心脏才能听到谁在呼唤——2010凤凰卫视大型行动策划《地球的温度》

黄海波:我们这次设计去最冷的地方,去最热的地方,整个赤道。

秦晴:低碳生活,清洁能源,我们做这个。然后也有做号召的,就是号召大家应该行动起来,保住地球,有做这个的,确实没有人会去探求科学层面和政治层面。

专题组成员:这个是我们的黄河站所在的地方。

黄海波:北极我们选择一个地方,很有代表性,它叫斯瓦尔巴德岛,它是挪威属的。但很有意思,在90年前这个岛就被当时的一些国家确定,这个岛是谁都不属于。这个岛,谁都可以上去,去公平的合理开发利用它上面的能源,它上面有矿山,然后进行这种科学的监测,所以在那个岛上,有我们中国的科学站在上面。

秦晴(专题主编):他们发现在黄河站的旁边有两条冰川,也在这些年里面出现了,他们叫物质不平衡,就是冰川在消融一个现象。我们在那儿之后,我们会要去找那两条冰川。我是一个很怕冷的人,在那儿我们看到什么?遇到北极熊。

黄海波:最南面,我们现在初步定是图瓦卢,就是说在即将被淹掉的一个太平洋的岛国,他们在那个小岛上,是在世界上最热得地方,而且是最无助的地方,但同时也是最漂亮的地方,他们随时都可能遭到灭顶之灾。这种危机感,可是他们对地球温度的那种关心,和在最北边最冷的那些人,是不一样的。

沈飞峰(专题主编):这样一个小岛国,这么一个小国家,它是世界上第一批,可能会因为海平面上升而亡国的国家,也是在这次哥本哈根会议上面,对整个会议造成巨大冲击的一个国家,这是很有代表性的地方,我们会去找在当地生活的一些人,据说还有华人在里面做正义。

记者:现在有打算说下一步到什么地方?

图瓦卢华侨:我对这个地方还是蛮喜欢的,所以,到某一个程度,真的不能待了,我可能才考虑到。

沈飞峰:行程是往南边走,赤道方向走,然后首先我们就会去澳大利亚。

澳洲这边我们会采访一些专家学者,还有他们的官员,有关气候变化方面种种的争议、争论,澳洲这个地方,面临最大的海平面的上升,跟极端气候对他造成的严重影响。

当地民众:你可以看到,海水从这里面以后,通过地下,然后会蔓延到这里,所以这个路,就很危险了。

科学家1:现在这座冰川已经没有保护力了吗?

科学家2:现在没有保护力了,这座冰川开始融化得越来越快。

黄海波:最关键是我们这个片子现在拍到这儿,我发现很多事情是还在变化,到底本身这个立论的问题,还有整个世界的局势的问题,我们最后推向一个什么样的方向,得出一个什么结论。地球所谓变暖,到底是不是存在一个立论,这个在我们片子当中,也会进行我们的探索和质疑,我们采访到很多世界各地的顶级专家,还有甚至包括总理,以及元首,都会在我们的片子里进行他们对这个事情的看法,可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华语电视媒体对气候问题的最深度的一次思考。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