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两会报道大揭秘
2010年03月08日 11:4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资讯台年年参与两会的报导,今年凤凰网所派出的采访团队,其实是一支生力军,尤其他们必须发挥网站的报导特色,从角度还有采访的方式,其实都和我们电视新闻有大大的不同,在今年他们所派出的人数,听说也是历史之最。

凤凰卫视3月6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凤凰网两会报道大揭秘”,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鸣(凤凰网流媒体中心副总监):大家好,现在已经是深夜了,今天我将会带着凤凰太空站的观众朋友们,一起来解密一下凤凰网的两会报导,大家伙跟着我走。看一下这就是我们凤凰网在15层的一个办公区,在这个深夜的时间,大家看到我们可能还有一半左右的同时还在这工作,前面那位就是我们这次凤凰网两会报导的总指挥,总协调人,我们资讯中心的陈国栋,带着我们凤凰太空站的朋友们,带我们观众来解密一下咱们这次的两会报导?

陈国栋(凤凰网资讯中心主编):首先我们介绍一下这个两会报导的主题是“进步需要你参与”,我们希望从进步、参与这两个角度,来切入我们整个两会的报导。在这个主题之下,我们选择了一些话题,比如说关注代课教师、全面控烟、酒驾入刑等等一系列,我们作为网络,我们一定要突出网络的互动的特质,所以我们有一系列的互动栏目,比如说《我有问题温总理》,这个栏目到目前为止网友的参与度是非常高,作为网络一个快速互动这么一个特色。

李鸣:刚才大家已经听到我们两会报导负责人给我们介绍了这次凤凰网对两会报导的一个组织的模式,我们这次进步需要你参与的主题要怎么样通过编辑们的工作来实现出来,大家一起跟我来看一看,看看我们两会报导的几位虎将。给我们观众朋友介绍一下,这是我们言论中心的编辑希望。

郗望:(凤凰网编辑):做记者以来,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大型场面,第一次能在这样的一个大的场上发挥自己之前所学,然后也是觉得非常非常有价值,这个机会,对于我来说,也是非常非常锻炼。

高理建(凤凰网编辑):除了直播以外,我们一定保证第一速度,在专访上面我们一定保持第一深度,这是我们这次两会报导的,非常重要的一个理念。

王磊(凤凰网编辑):给我感受最深的一个,就是大家,我们在那儿拍摄的过程中,大家都是互相簇拥,可能作为摄像来说,大家要体力和智慧都要用得上。

赵佶(凤凰网编辑):今年我们是为凤凰网的几位主要上会记者都做了单独的个人主页,然后把他们所有的报导的汇总到一起,包括我自己也会尽可能去多跟随他们参加采访。

李鸣:你可以看到,在深夜里边,我们还有好多的凤凰网的编辑们,正在为两会在忙碌着。今年我们两会报导的主题,是进步需要你参与。其实我们确实也觉得,在中国进步这件事情里面,哪怕有我们一点小小的贡献,我们也会觉得特别开心,这里面不只有你参与,也有我们在参与,我想这是我们大家一起要做的一件事。如果大家对凤凰网的工作,对凤凰网的两会报导还有什么兴趣,也欢迎大家跟着我们凤凰太空站的镜头,再到凤凰网来,欢迎你们再来,谢谢。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