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北京记者站全线出击比速度拼深度
2010年03月08日 11:4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每年的3月份,两会的召开,都会敲响媒体界新闻争夺战的战鼓,比速度、拼深度,凤凰卫视北京记者站的诸位记者,都是不遗余力,全线出击。在两会的报导工作中,记者们的见闻也并不仅仅是严肃的会议现场。他们的记忆中,也有轻松的时刻。

凤凰卫视3月6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凤凰北京记者站全线出击比速度拼深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雷宇(凤凰卫视记者):其实每年两会的时候,对于我们记者来说,都是要围追堵截这些官员,一旦遇到一些热点人物和热点官员,我们都是要拼了命的,和其他同行来抢新闻。

我当时是和我的同事在采访一个委员,然后我就看到有一个委员,他就跑的特别快,像风一样的,从广场的这头就跑到台阶上面了。身后就是跟着一长串的记者在后面,在追,后来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刘翔,刘翔就完全拿出他“栏王”的速度,在向前奔跑,可想而知,其他的记者,只能看着他的身影在那儿兴叹了,望身影兴叹。

解说:为了加强北京新闻报导力量,郑浩也来到北京冲到一线与北京站的记者们并肩作战。3月北京的天气乍暖还寒,让初到北京的郑浩吃了点苦头。

胡玲(凤凰卫视记者):今天的北京特别冷,刮起了五六级的大风,我跟郑浩,刚刚在这个地方站了十多分钟,已经是冻得受不了,我们大家可以坚持,还有二十分钟,如果二十分钟我们的直播还不结束,我们两个人即将倒下了,郑浩。

郑浩(凤凰卫视评论员):对。

胡玲:可能大家也非常想知道郑浩你这次来北京关注两会,你自己一个最大的兴趣点是在什么地方?

郑浩:我跟其他的代表关注的一样,跟媒体关注的一样,就是民生问题,因为民生问题,温家宝总理在前不久和网民在网上的对话也特别提到,让人们活得有尊严,要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所以民生问题,依然是我关注的一个焦点。

胡玲:好的,我们的直播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先不跟大家聊了,很快我们要进行9点钟的大会,也是我们凤凰特别节目的现场报导。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