闾丘露薇吴小莉坐镇北京报两会
2010年03月08日 11:3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两会召开之即《华闻大直播》、《时事直通车》都在北京开通录制节目,闾丘露薇、吴小莉坐镇北京,要将两会的深入报道,第一时间带给观众。

凤凰卫视3月6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闾丘露薇吴小莉坐镇北京报两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看完了香港新闻总部工作的情况之后,接下来我们把镜头转向两会的发生地,也就是首都北京。大事发生时,你一定会看到凤凰人忙碌的身影。

解说:两会召开之即《华闻大直播》、《时事直通车》都在北京开通录制节目,闾丘露薇、吴小莉坐镇北京,要将两会的深入报道,第一时间带给观众。

闾丘露薇:雅芳,我们给嘉宾配一个耳机,所以待会儿整个的重点,都可以直接抛给他,这样会比较好看,我觉得。

我觉得应该做得比较好一点点的媒体,或者是对自己有一点点要求的媒体,就是说你不应该是跟着别人的屁股后面跑,你应该知道自己到底关心什么样的话题,然后自己去设定一个议程。而一个成功的媒体,应该你设定的议程,它对社会或者说对舆论,会产生一点点的引导作用或者是影响力。让其他的媒体来跟着你,媒体跟媒体之间的差别,其实就是在这里面所体现出来的。

其实话题会很多,比方说你会看到有的媒体特别关心八卦一点点,或者说抢眼球一点点,有的媒体就比较关心枯燥一点点。事实上我觉得一个好的媒体,平衡一点很重要,我觉得太高深了,他会影响到受众对这个话题的兴趣,但是太八卦了我觉得就已经丧失了一个媒体本身的责任心。

嘉宾:你能创造一些话题,引起大家的观众。

闾丘露薇:对,你不能老跟在人家屁股后面。

嘉宾:非常感谢。

闾丘露薇:谢谢,我们是希望这些嘉宾他们在某个话题上,他们是很具有权威性的,另外他要有前瞻性,或者说他所关心的话题,可能现在还没有被很多媒体所关注。但是我们是比较慧眼识英雄的,相信他这个话题很快会成为我们必须要关注的这样一个热点,我们希望透过专家所关心的话题,透过我们这样一个报道和讨论之后,有更多的人参与进去。

解说:参与两会报道十三年的吴小莉,这次又将自己的日程表排得满满的。不仅要密集的发新闻,做专题,要求代表录制《问答神州》,每晚还要进行《时事直通车》节目的录制。虽然已经是两会报道的资深记者,但小莉丝毫不放松,时刻保持极度的新闻敏感性。

吴小莉:每一年的这个时节,所有的新闻其实都是爆炸性的进入,当然你等于是一挣开眼睛,就把耳朵张大,然后眼睛张开,除了各个现场、各个委员、各个代表,在任何的场合能够跟他沟通交流,比如说有时候也会跟我以前采访过的一些对象,继续进行沟通,然后了解一些最新的政策之外。还有我自己本身有蓝莓,所以在蓝莓上面不断的看新闻,看网络上的一些消息,尤其是境外的,比如说港台的每一次对两会的一些报道、评论,都要进行分析。我会特别喜欢这样一些报道,会刺激我们的脑力,可以跟人有更多不同的交流。

解说:节目录制完成后,小莉都会很认真的回看录像,敬业的态度值得尊敬。

吴小莉:因为我觉得每一次的播出,它每一次会有的状况是不一样的,所以就希望自己有改进的一个空间。或者说每一次,因为在北京我们是自己化妆梳头,所以有时候要看看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可以做得更好一点。所以这个我觉得都必须去自我改进,这是一个必修的功课。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