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一虎:每年都拿大奖 坚持多年修成正果
2010年02月22日 10:3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一虎一席谈》五年前的第一天,tiger就给自己许下一个愿望。一定要想办法,用他自己的办法,去影响他的周边。哪天可以让《一虎一席谈》,准时3点多录影,3点多就开始,然后几点结束。让大家会觉得,这是一个很专业的团队,这是一个很敬业的团队。去年的时候统统都实现了。

凤凰卫视2月20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胡一虎:每年都拿大奖坚持多年修成正果”,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进入凤凰之后,像Tiger刚才讲的如虎添翼。

胡一虎:对,是如虎添翼。

竹幼婷:所以在今年,他拿到了最佳主持人大奖。先来看一下,先来看到在颁奖典礼上头,他所发表的感言。

画外音:最佳主持人大奖授予胡一虎先生,请一虎上台。

胡一虎:我从2001年、2003年、2005年、2007年、2009年,就是有机会上台的,二四六就是我的栏目来领奖,所以极可能代表我明年不会上来了,所以我就多说一句话。第一个是指定动作不能谢谢老板跟领导人,那么,我学奥巴马。第二个是可以说谢谢的人,那就是包括《一虎一席谈》的领导刘春,还有两位先后认的美女梁茵跟洋洋,这里包括很多的实习生,我要特别替他们说声话,他们是《一虎一席谈》最大的功臣。

很多人期许未来吧。我觉得今年对我来讲,学到的最好一句话是“拼战奥运会”。我觉得对主持人来说更重要的就是“无声就是力量,少说多做”,谢谢。

竹幼婷:其实Tiger非常厉害,他得奖的年数刚好是单数年,一三五七九都有拿奖。你还记得自己拿过哪些类型的奖项吗?

胡一虎:我一三五七九拿的正好就是最佳节目主持人,就是从来的第一年最佳节目主持人是我拿到的。第三年也拿到的是最佳主持人,第五年拿到的也是最佳主持人,再加上这次拿的也是最佳节目主持人。

竹幼婷:第四次了,但这是一个最大的奖项,因为是最佳节目主持人。你觉得四次拿奖的经验中有没有不同的感受,拿到第四次了?

胡一虎:坦白说实话,第一次拿的是因为凤凰刚开始,在之前没有办过这一类的活动。第一次办就是在2001年的时候,我是2001年1月份进来的。2002年的时候,第一次有这个奖项,然后,把这个奖项搬给了我,当时觉得是一个最大的鼓舞。其实后来慢慢发现,其实凤凰的任何奖项来讲,它就是一个用意就是鼓励你,其实每个人都非常认真,这是不用说的。

你如果要看到所有最认真的华人,我觉得来凤凰看,真的每个人都相当的认真。我觉得它搬给每一个不同的这种类门的时候,它是从你身上发现了某一种特质。它只是把你这个特质放大告诉你,我们看到了,我们看到你这个特质。

比如说我自己觉得在我身上是什么特质呢?我一直蛮坚持的,就是我觉得一三五七九,即使拿到,这是第四次拿到这个奖。我觉得是对敬业的肯定,反而还不见得是专业上的认同,因为我觉得在凤凰来讲,我第一次会发现专业这个词离我好远,好远,在凤凰。当我在以前的工作单位的时候,我从一个小记者开始做起到今年,刚刚好到虎年,今年刚好是我迈入这个电视台20年。

20年前,我在电视台第一份工作,在电视台长大,在成长。我一直认为,我为什么喜欢电视新闻、电视工作,是因为我拥抱的是专业。我一直觉得专业是我最大的追求,如果能被人家称为是一个专业主持人,这才是最大的荣幸,可是当我现在迈入20年之后,我才发现其实专业的东西,是永远没有办法拿到了。

要拿到最后的那一刻,你才知道你是不是专业,那需要你时间上的肯定,但有一个东西真正最大的考验是什么?是敬业。敬业是什么?就是你永远不忘记你当时为什么要进入电视台,在你倦怠的时刻,你突然想了一下,20年前的我,当时多积极的想进入电视台那一份憧憬。

只要回想到那一刻,我全身就生龙活虎起来了。我在今年得到这个奖,我觉得给予了另一个肯定是什么?是重视准时。我从内地进入这10年当中给我的最大感触?它跟两岸三地最大的不同,它对时间的概念跟两岸三地是不同。比如说10点到了,开始要录影了,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大部分的人最后在等的是主持人,大家会觉得可能主持人或是艺人可以最晚到的。

可是坦白讲,我觉得在这个环境当中,你难免会受到影响,因为你要让人放松是一间很简单的事情。我觉得在《一虎一席谈》刚开始录影第一天的时候,我就说了一句话,说“我很不习惯这样子,我觉得我会准时的,我希望大家都能准时”。我就痴痴的等,后来我就告诉我自己,旁边人都说你不需要花时间在这个小事上。

我觉得很重要,为什么?如果我也迟到,大家也迟到,接着观众就会迟到。对我的新闻工作的态度,我觉得观众可以迟到,我们可以等观众,但是没有理由观众来等我们。

所以我记得在《一虎一席谈》五年前的第一天,我就给我自己许下一个愿望。我一定要想办法,我可以偷偷的学,我用我的办法,我觉得自己做起来去影响我的周边。我就想说,我哪天可以让《一虎一席谈》,我准时3点多录影,3点多就开始,然后几点结束。让大家会觉得,这是一个很专业的团队,这是一个很敬业的团队。五年前我许下这个愿望,而到去年的时候统统都实现了。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