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一虎:不畏后浪推前浪自封凤凰更新势力
2010年02月22日 10:2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新年,胡一虎做客太空站,讲述自己十二年来的工作、生活变化,更给凤凰卫视观众带来充满新意的祝福,在采访中tiger说到来凤凰十二年最深的感触是:是全球华人不同面貌,在不同体制跟制度之下的华人在同一个屋檐下的时候会产生碰撞。

凤凰卫视2月20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胡一虎:不畏后浪推前浪自封凤凰更新势力”,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好,我们今天非常谢谢Tiger,接受我们的访问。进入虎年,先跟观众拜个年。

胡一虎:好,幼婷,你好。还有所有太空站的忠实观众朋友,你好。我是老虎,在虎年这一年祝福大家,不用讲,虎虎生风是一定的,还有要龙吟虎啸,还有就是你家里那只母老虎希望在虎年发威的时候,您就多多安抚她一下好了,新年快乐。

当然我还有一个祝福,祝福太空站的收视像《阿凡达》一样,它的收视比《阿凡达》更卖座。《阿凡达》是在太空当中能都可以看得到,所以希望《阿凡达》星球,还有潘朵拉星球都收的到我们太空站的节目。

竹幼婷:哇,真是太特别的一个新年祝福了。原来Tiger你来香港这么久,你会不会广东话的拜年。

胡一虎:没问题。大家好,我是胡一虎,在虎年这一天祝福大家的新年快乐,当,当,当。

竹幼婷:当,当,当,这是我们很难得要听到Tiger,用非常标准的普通话讲广东话。

胡一虎:我看现在观众已经跑走了。

竹幼婷:不会,可是我们刚才回顾了今年虎年,12年前的虎年对Tiger来说,也发生着人生大事?

胡一虎:我那个时候不能算是小老虎,但是,算是年轻老虎,现在已经是中年的老虎。12年年前的我跟现在12年最大的差别是,当时不是无官一身轻,是没有任何身上的包袱。当时身上不用背我女儿,同时也不用老婆的羁绊,正好是在那一年的时候,脑袋想不清楚,结婚了。12年前正是我结婚的时候,今年是我跟我老婆结婚12周年。

竹幼婷:哇,所以真是12年前,现在已经在凤凰了,就像你说的多了责任,12年的感触?

胡一虎:12年的改变实在太大了。除了我刚才自己讲,包括我自己私生活的部分,包括工作和事业也改变非常多。当时的时候,我是在台湾华视老东家做节目,做新闻。一下子12年之后,我选择另外一个地方是在香港工作,同时是飞入了凤凰。你看老虎本来是百寿之王,它应该是在地面上吼吼叫叫的,可是没想到你要搭上凤凰的翅膀来飞,所以在视野上不同,在生活习惯上也不同,在看待事物的角度也不同。

我觉得最大的差别在于这12年来给我最大、最大的挑战,就是随时有新的功课在出现。我就发现了,比如在我旁边的幼婷,她是我们凤凰当中,现在有一个词,这个词是我们特别怕的,那叫什么?他们叫“凤凰新势力”,我们相对比来讲,我们是凤凰的“中势力”或者“老势力,还好不是。

我觉得在凤凰当中,给了我自己随时Refresh,随时Upday,所以我在这里首次提出一个概念,我就是凤凰的“更新事物”。我觉得在凤凰这十几年当中,你会随时更新自己,在以前的工作职场当中,你会觉得的一步一脚印,反正你就努力往前就好了。可是你在努力往前的过程当中,可能因为受限你的视野,也受限你的观众群的范围,你不会去估计到太多、太多的视野,或者不同地区的冲突。

在凤凰很特别,因为是全球华人不同面貌,在不同体制跟制度之下的华人在同一个屋檐下的时候会产生碰撞。我相信这一点,你也很清楚,真因为所有的碰撞,所有的冲突,所有的给你重新挑战的思维,确实让你不断成长的时刻,让你随时更新。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