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一虎特别推荐节目 凤凰大视野《地球心动》
2010年02月08日 18:3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胡一虎要推荐给大家的就是凤凰卫视中文台将于2月15日年初二起推出的一连五集,由胡一虎搭档周瑛琦主持的《凤凰大视野—地球心动》节目将用科学理论,结合佛家道理,给正备受环境问题困扰的地球人一些启示。

凤凰卫视2月6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胡一虎特别推荐节目凤凰大视野《地球心动》”,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凤凰太空站》的观众朋友你好,我是老虎,在新的一年当中,有一档节目,老虎特别给全球华人推荐,这是我在凤凰十年来,也可以说在电视台寄存二十多年来当中,我自己要特别第一次透过凤凰频道推荐给大家的。

解说:胡一虎要推荐给大家的就是凤凰卫视中文台将于2月15日年初二起推出的一连五集,由胡一虎搭档周瑛琦主持的《凤凰大视野—地球心动》节目将用科学理论,结合佛家道理,给正备受环境问题困扰的地球人一些启示。

胡一虎:世界各地的冰川都相继出现了加速溶化的现象,这一次冰川的溶化它很快以往任何一次都不同,它不是自然变化的结果,而是你我人类排放过多的温室气体所造成的,所以让我想到了佛经上头所说,坠落在发寒地狱的人,要从严寒处境中解脱出来,只需要一个条件,那就是温馨,让我们自己的心从冰冷变成温暖。

胡一虎:这一集节目当中,是向全球华人传播出佛法中的善念,我们一直在想一件事情,大自然气候的变化,气候的变暖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答案在这里,是我们的贪,是我们的嗔,是我们的痴,折磨了地球,折磨了你我,到底佛经跟大自然的气候变化当中,怎么能够相结合呢,难道佛经给我们找到东方智慧的答案来解决现在地球变暖的问题吗?答案是可以的。在佛经和大自然的交汇当中,看看我们东方的智慧,碰到一些西方的问题的时候,怎么样能够达到圆融,怎么达到融通。

解说:节目的另外一位主持人周瑛琦就希望透过这一连五集的节目,帮助观众从科学文化和佛教文化相融合的角度,更深刻的体会如何珍惜自己和地球家园的生命。

周瑛琦:人是否应该节制自己的物欲呢,究竟我们的生命,生活生存需要多少物质,我想把握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我们应该要适度,而不要过度。

周瑛琦:透过佛教,或者是我们古人的传统的儒教思想也好,或者是道教的思想也好,去来看待这个世界,我们需不需要焦虑,还是我们可以做一些事情,我们需不需要盲目,还是我们可以更加的,更好的去理解我们现在处于的世界,希望大家透过这个节目,可以得到一种心灵的安宁,也可以给我们的新年注入一种新的动力,重新的来看待我们的生活,重新的去把握生命。

胡一虎:别忘了,大年初二,老虎郑重推荐全球华人一定要看的“大视野”,从佛经的角度来看待地球到底怎么了。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