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巡礼:《看世界》班底打造全新节目
2010年02月01日 09:2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凤凰新节目] [时事周刊] [卢琛]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时事周报》是凤凰咨询台2010年的推出的全新新闻类节目,每次录制前,主持人卢琛都会就当周的内容,和节目组召开一次简短的会议。:《时事周报》由和卢琛合作多年的《今日看世界》节目组负责制作,节目除了会带领观众梳理过去一周的热点新闻外,又会把新闻和专题完美结合,分析新闻事件背后,更深层次的脉络关系。

凤凰卫视1月30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新片巡礼:《看世界》班底打造全新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2010年凤凰卫视咨询台有一档重要的新节目,叫做《时事周报》,是由卢琛所主持的。顾名思义,可以知道这个节目其实主要就是要梳理一周的新闻焦点,而幕后的制作团队,也是《今日看世界》的原班人马,在我们《太空站》的镜头,就跟踪卢琛到了深圳,看她录制节目的过程。

卢琛:30分钟锁定七天新闻焦点,各位好,我是卢琛,欢迎收看《时事周报》。

解说:《时事周报》是凤凰咨询台2010年的推出的全新新闻类节目,每次录制前,主持人卢琛都会就当周的内容,和节目组召开一次简短的会议。

卢琛:像《快报》那部分,因为是我现场的口滑,口滑的过程,可能是这个语言更符合主持人的语言,更符合我把这个事情讲得很鲜活。所以第三条,再补充一条,你就可以延伸到另外一个角度。

解说:《时事周报》由和卢琛合作多年的《今日看世界》节目组负责制作,节目除了会带领观众梳理过去一周的热点新闻外,又会把新闻和专题完美结合,分析新闻事件背后,更深层次的脉络关系。

卢琛:我们不是会简单的呈现新闻本身表面的故事,而是会挖掘新闻背后很深层次的一些焦点核心所在,新闻人物他们的内心所在和人物的故事,以及国与国之间,就这样的一个新闻事件会影响到的范围,包括这个新闻对于未来前瞻性的一些影响。所以希望在节目当中,仅仅是半个小时,但是三个重大的焦点新闻,是节目的核心所在,通过这样的节目,也希望观众朋友能够在短时间内,了解整个新闻事件发展的大体脉络。

解说:除了分析点评外,《时事周报》还会用前瞻性的眼光,展望热点新闻的后续影响力,此外,节目的视野当然也不会放过新闻的漏网之鱼。

卢琛:说到新闻的量,除了刚才我们谈到一个要抓重点新闻,从深度去入手,从内幕去入手,但是一个杂志性的节目,它一定还会有小的板块,所以新闻的量我们也会非常注意。一周当中,还有哪些趣闻、异闻,还有觉得是有可能为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些影响性的新闻,我们都会把它梳理出来,非常快节奏的给大家,让大家很短时间内看到大量信息量的新闻快餐。

解说:《太空站》要向观众透露的最后一条,关于《时事周报》的最新消息是,主持人卢琛正在为节目拍摄宣传片,借由我们的镜头,她要隆重介绍一下片中的创意道具。

卢琛:就像新闻我们会选取非常独特的角度一样,一会儿我要参加拍摄的是《时事周报》的宣传片,这一回宣传片导演的创意也非常特殊,它运用了俄罗斯娃娃这样的道具,非常形象,就像我们报新闻一样,一层一层有它的内幕,一层一层有惊喜。所以一会儿我也很期待,看看我打开一个又一个的俄罗斯娃娃有一些什么样的惊喜给我。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