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主持体会文化厚重
2010年01月18日 09:2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16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主持体会文化厚重”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本周三在南京所举行的“2009中华文化人物颁奖典礼”已经圆满落幕了,这是首个针对全球华人,文化界领域的年度人物所进行的一个表彰活动,凤凰卫视成为主办单位之一,不仅进行了实况报道,也会在这一周的《皇牌大放送》节目当中完整播出,当然《凤凰太空站》的镜头,已经抢先为大家捉到了精彩的幕后花序。

解说:历数过去一年的文化翘楚与华人俊彦,“2009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在文化名城南京拉开序幕。

沈星: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南京,我不知道胡一虎是怎样。

胡一虎:我第三次。

沈星:第三次对吗?

胡一虎:对。

沈星:然后我非常非常地庆幸,我是在这样一个文化的背景下走进南京、体验南京、了解南京。

胡一虎:沈星是第一次来,所以沈星很幸运,一开始就跟这些文化人物来接轨,我比较特别我是第三次来,第一次来的时候是谈抗战,那是一个历史,是一个让人没有办法忘却的历史,当时是带着沉重的心情来主持,第二次是一个时尚活动,是带着欢愉的很轻飘的感觉,时尚感来主持。但这次比较特别。

沈星:这次有一个厚重感。

胡一虎:对,而这个厚重感,我觉得非常需要,在我们中国一直强调在世界舞台崛起的时刻,让我们文化先崛起,而文化的崛起需要靠我们这个社会包括媒体,对文化人物的。

沈星:去关注。

胡一虎:给他热烈的掌声,让更多人去注意到,文化人物才是更多粉丝的人,所有华人就是他们最强大的粉丝。

解说:每年的这个时候,各大盘点评选的颁授典礼都层出不穷,但首届文化人物颁授典礼以它独特的品质,显得尤其与众不同。

沈星:在年底岁末的时候,有很多很多的颁奖典礼,有很多很多的评选,但是由凤凰卫视和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这样一个活动,而实际上你会看到它的关注点是在传承、保护、发现,我觉得这个是不一样的,我们并没有把掌声和聚光灯给更多意义上的明星,而是关注在这样的一些文化人物上面。昨天我们彩排的时候,我跟胡一虎一直在聊,当中有一些人物,特别是新疆的、特别是自星云大师、海峡两岸的,比如说星云大师,会让人发自内心的有一种谦卑的感觉,当他一出来,对不对?

胡一虎:对没错,我觉得那种感觉特别温暖,你看像现在在户外,大家看一下沈星穿这样子,我们是在冻得不得了的情况之下。但是我觉得在今天彩排的过程当中,我觉得特别暖和,这种暖和是来自文化当中所给我们的滋养。

解说:无论是平凡的文物守护者,或者是博古通今的国学大家,甚至是慈悲为怀的佛学大师,汇聚了各界的文化精英,“2009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将在周末《皇牌大放送》节目当中与您相约。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11:40-12:05

>>>>>>点击查看《凤凰太空站》往期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