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国庆阅兵 凤凰人深受震撼
2009年10月07日 09:3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凤凰太空站] [竹幼婷] [胡一虎] [卢琛] [马鼎盛]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0月3日《凤凰太空站》节目 播出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竹幼婷:由于今年国庆和中秋节之相差一天,所以造就史上最长的8天连续假期,相信观众朋友们早就有了规划,要好好休息一下。不过这个星期对于新闻人来说,是最忙碌的一个礼拜。除了大家在10月1号可以看到国庆大典,当天我们的主持人、评论员、记者,在第一线做前天候的直播,事实上在香港的环球新闻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也是十分忙碌,赶紧来看当天的幕后情形。

解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当天,凤凰推出特别节目,全程报道阅兵及之后的群众大联欢,其中吴小莉、窦文涛,时隔十年后再次携手,和董嘉耀、闾丘露薇一起在现场直击。香港方面胡一虎、卢琛,联合其他的主持人以及评论员,多角度、全方位报道。

卢琛:今天是非常密度之大的一个直播,其实我们都是应接不暇的,到现在心情还是属于目瞪口呆状,因为太多进入眼帘的一些盛典的内容,让我们都属于震惊状。但今天觉得整个凤凰团队合作非常之愉快,因为每一个人都是有很大灵活的一个表现度。

胡一虎:表现,对。

卢琛:很开放的一个场,我们都是抛来抛去,大家都是谈自己不同的感受,非常好的一种直播现场。

胡一虎:我觉得以前,如果来做这种阅兵的情况,你就会紧绷的,你会想看很多的资料,对不对。

卢琛:是。

胡一虎:你想把很多的资讯告诉给大家,反而发现在今天这个场合当中,由于庆祝这个六十岁生日的时候,发现大家都非常的轻松、非常的Happy,因为什么?被这个氛围感染到,而这个氛围哪里来的?就是现场,这个现场的氛围是哪里来的?就是六十年当中的这种进步,这种进步非常的快速,所以我觉得因为时代的进步、时代的开放,让我们的老百姓,包括我们的主持人都轻松起来。我希望这个时代再往前进,再往前面进步,我们能够更轻松的来直播。

解说:威武雄壮的阅兵振奋了所有中华儿女的心,国庆当天担任现场评论的马鼎盛,也用震撼二字表达自己的心情。

马鼎盛:首先一个是非常中国特色,你看中国军委主席胡锦涛他的穿着打扮,和旁边那些他的同僚都有所不同,就突出一个核心。再有一个感觉到非常震撼,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它装备的突飞猛进,十年前我也是在北京做现场直播,但是所看到的主要都是进口的,那些比方说地对空导弹等等,现在都是转为国产为主了,这一点非常重要,一个是国力强盛了,富国强兵。再有一个,如果真是万一有一天有未来战争的话,能够依靠国产的武器装备这是最为重要的。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星期一11:40-12:05

点击查看本期节目更多视频

>>>>>>点击查看更多《凤凰太空站》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