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莉将报道国庆阅兵 提早认真准备
2009年09月28日 11: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竹幼婷] [凤凰太空站] [吴小莉]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9月26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吴小莉:难忘十年前国庆阅兵报道

解说:今年10月1日的国庆大阅兵,吴小莉将亲赴北京,参与现场的直播报道。其实十年前中国国庆50周年阅兵,她也曾经和窦文涛一起参与了当时的直播报道,回忆起十年前的点滴,小莉也感到非常难忘。

吴小莉:十年之后再上天安门广场,再进行阅兵式的报道,心情还是特别期待的,因为50年大庆的时候,我记得我那时候是和文涛在同一个区域进行现场的直播和报道。50年大庆那次,其实早上非常早,大概是天都没有亮,微亮吧,四点钟左右,四五点钟我们就已经到了集合地点。大概我记得是在清晨七点钟不到,天微亮,我们就已经进入了广场。

但是我很讶异的是,媒体朋友进入广场的时候,在天安门上面很多排字幕的这些小孩,可能是小学生、中学生,都已经到了广场,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半夜就在那里了,我印象特别的深刻。而我跟文涛,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们那时候因为文涛还有机会进了军营,去做了短暂的采访,而我们其他的资料,就是手上有很薄的一本,告诉我们阅兵的整个仪式,大概这一次出来的一开始是什么方队,后来是什么方队,大概是什么样的武器设备。但是都是最后在当天才给我们这样的一些资料,我们才能够去进行准备。

吴小莉将参与本次阅兵报道 提早认真准备

解说:中国国庆阅兵可以说是全球瞩目,为了在当天给观众带来最好的现场报道,小莉也早早开始了认真的准备工作。

吴小莉:我们现在有的准备就是在彩排的时候,我们录下来的整个片断,虽然不能播出,但是我们已经开始进行功课的准备,大概有两个小时的片断要进行准备。还有所有的文字资料,我大概已经有这么厚的文字资料,虽然这次的保密工作还是非常的严格,但是大家各方的资料也都已经比较齐备了,希望能够做出更好、更专业的报道。

吴小莉:对阅兵式充满期待

解说:而无论是作为一个新闻人,还是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观众,对于即将举行的阅兵,小莉也有自己的关注与期待。

吴小莉:我觉得这次有一个比较特别的方队,叫做特种兵方队,我觉得对特种兵方队我也比较好奇,还有当然大家还是比较爱看的是女兵方队,还有我们装备的游行队伍,大家还是比较期待新型的一些武器装备,在这10年过程当中,又有什么样可以展示给世人。

还有更加令人期待的,当然就是我们空中队伍的方队,空中的游行队伍,相信是大家最希望能够有惊喜地方的一个队伍。也希望我们这次的报道,能够集知识性还有现场感,还有包括了一些评论意见,还包括了一些欢快的气氛都能够加入其中。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星期一11:40-12:05

点击查看本期节目更多视频

>>>>>>点击查看更多《凤凰太空站》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