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财经》改版 曾瀞漪变身"调酒师"
2009年09月14日 11:4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9月12日《凤凰太空站》节目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解说:由9月14日起《金石财经》节目将以全新的形象和观众见面,日前主持人曾瀞漪正和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进行最后的测试工作。对于这个漂亮的实景棚,瀞漪也有很特别的解读。

曾瀞漪:从9月14号开始呢,观众朋友就可以在这个棚里面,看到我们《金石财经》新的棚来制作节目了。而这个棚非常的时尚感,它像是吧台这样子流线型的形式。以吧台的这种形式来制作财经节目,这个概念非常的新,到时候观众朋友们每一天就可以看到我坐在这个地方,像调酒师一样,为各位调制出每一天最重要、最新鲜的财经新闻。

而这个财经新闻它很有味道,不太一样。它可以深入浅出的帮各位介绍一下,今天以至于这段时间最重要的财经新闻是什么。除了我在这个地方之外,我们的评论员会坐在这个位子,他也会和各位分析一下这段时间,这些新闻事件当中,财经事件当中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到底在哪里。

解说:纵观整个摄影棚,最吸引人眼球的当属主持人后方圆柱形的触摸屏,有了它,节目将可以随时为观众更新时时的财经动态。

曾瀞漪:《金石财经》节目五年多来,深受各个阶层朋友的欢迎,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从15岁到90岁,从专业人士到一般的观众和中学生和长者,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们的支持。在迈入第六年的时候,我们现在终于有一个实景,可以让大家分享每一天《金石财经》最精彩的制作,尤其后面这个圆柱形的屏幕。

符丽(主编):那个触摸屏上面主要是会显示每天股市的指数,然后这些指数跟之前有一点不同,就是说它是即时Update的,也就是说随时股市的那些指数有变化,就在我们的显示屏上会显现出来,不会像以前一样,需要我们手动来输入那些指数。

另外,那个显示屏上面是可以手动触摸的,就是说主持人只要轻轻一碰,或者是一转,然后整个指数就会有一个转动,这样子就可以增加一些现场感。

解说:当然从原来的虚拟摄影棚搬到这个全开放式的实景棚,主持人也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

曾瀞漪:在这里对我来说有点意思,因为它马上跟资讯台所有的同仁共呼吸。我们看到这是一个开放式的场景,所以到时候我在这里说话的时候,所有的同事都听得到,我的声音又比较大声一点,所以对我来说有点压力,因为我怕影响到他们,那时候在制作新闻。

但是另外一个好玩的地方就是,可能观众朋友还会偶尔看到,我们同事把最新的稿件拿给我,然后我会告诉大家说最新的财经新闻发生了什么事情。

解说:《金石财经》节目换新的摄影棚,恰逢全球金融海啸临近一周年的日子,对此主持人曾瀞漪也表示,希望节目全新的面貌可以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也希望透过这样的改变,让观众对于财经节目投以更多关注的目光。

曾瀞漪:对于《金石财经》节目来说,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这一年多来,财经节目在大家生活当中,都变得非常的重要。以前大家觉得财经好像距离很远,实际上财经跟我们生活是非常近的,再加上全球金融海啸使大家知道,说原来我们每个人都在每天的生活当中,应该更加关注这种经济生活。所以在现在,我们希望《金石财经》换了新的棚之后,不仅是增加我们制作团队的活力,也希望让观众更加喜欢财经节目,知道说生活当中缺它是不可以的。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星期一11:40-12:05

点击查看本期节目更多视频

>>>>>>点击查看更多《凤凰太空站》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