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润锋:采访缅甸高层全靠"凤凰"品牌
2009年09月14日 11:4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凤凰太空站] [竹幼婷] [何润锋]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9月12日《凤凰太空站》节目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解说:除了带回当地的第一手消息外,何润锋也独家采访到了不少此次事件的关键人物,对此他也表示,这全靠“凤凰”这张牌。

何润锋:首先还是得依赖于“凤凰”这张品牌,其实我们这个接触的方式像滚雪球一样。我记得当时我们刚到的第二天,在街上,因为我之前做了一条报导,所以当地人其实是非常喜欢看凤凰的。在街上我在买一瓶水的时候,突然间过来一个难民吧,他就认出我,然后就跟我聊起来,结果就把我们拉到他所在的地方,见到了他的一些朋友,其实这些朋友当中,有很多都是同盟军的士兵。

而后来我们在采访中却发现,其实这些人的身份都非常的特殊,其实很多人我们只能够用背对着镜头的方式去采访他们,还有很多人包括画面,还有他的声音也要进行处理,因为其实他们的身份都非常特殊。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们逐一的去联系到了,比如说通过他们联系到了彭家的人,或者是联系到了佤邦的一些高层等等,使得后面的采访都是非常顺利吧,拿到了很多的独家。

确实很大程度上是有赖于“凤凰”这张品牌,当你说是凤凰的,当他们看到你其实是在昨天晚上电视上见到那个凤凰的记者,很多人都会上来提供一些猛料,包括中国在缅甸经商的一些华商,他们也会主动的拿一些他们自己拍摄的视频画面给我们。很多视频上的地区我们是进不到的,否则我们就变成非法越境了。所以他们是进去以后用自己的照相机也好,或者是手机也好拍摄的一些非常珍贵的画面来提供给我们,所以使我们有了很多的独家。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星期一11:40-12:05

点击查看本期节目更多视频

>>>>>>点击查看更多《凤凰太空站》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