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润锋讲述在中缅边境采访危险
2009年09月14日 11:2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凤凰太空站] [竹幼婷] [何润锋]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9月12日《凤凰太空站》节目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竹幼婷:深入中缅边境采访的何润锋早前是安全地回到了香港,这又是他一次出生入死的采访经历,事实上深入这种危险地区已经不止是第一次了,何润锋是个经验丰富的老手,但事实上这一次相较于过去,还是带给他一个前所未有的体会。

解说:8月8日缅甸政府军和缅甸华人特区果敢同盟军发生冲突,其后的一段时间内双方又发生了武装冲突,中缅边境地区陷入水深火热。战事发生后,凤凰记者何润锋第一时间深入当地采访,期间当然也免不了和危险作伴。

何润锋:我们站在这个边境口岸,根本没有人知道缅甸政府军会做些什么,所以我们在边境可以看到很多边民都已经撤了。因为其实距离这个桥,比如说只有十多米,那过了这个桥就是缅军的控制区域。这个缅军我们透过镜头就可以发现,缅军他们在上面加炮弹,我们完全是暴露在射程范围之内的。

在这样一个状况之下,我们去拍摄的时候,其实我们一方面是相信说判断这个局势,是说它不会主动的向中方这块开战,毕竟这是缅甸内部的一场混战。但是有流弹会飞进来,所以我们担心的是说缅甸内部一旦发生冲突的话,会不会有流弹飞进来,会不会有大量边民涌进来,等等这样一个状况。

那具体个人的危险来说,当时我们的判断,其实有时候我们也会开玩笑,可能是苦中作乐吧。你比如说我们拍到有一段,说有政府军在楼顶上,我们跟当地的向导就在讨论说,我们这个射程范围是多少,然后大概有什么样的武器,什么样的枪支会命中我们等等,这样一种开玩笑的方式,但是具体的威胁,当时没有想那么多。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40

          星期一11:40-12:05

点击查看本期节目更多视频

>>>>>>点击查看更多《凤凰太空站》节目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