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观察》登陆凤凰卫视中文台
2009年07月20日 10:31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7月18日《凤凰太空站》节目 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快速的新闻和精辟的评论,一直是我们凤凰做新闻很有特色的呈现方式,而在这个星期开始,观众朋友已经在我们的凤凰中文台《时事开讲》节目之后,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节目,名为《凤凰观察》。它是由四位资深记者,企图在新闻以及评论之间找到一个新的解读风格。

解说:于2009年1月1日起在凤凰卫视资讯台以新闻片加评论形式播出的《凤凰观察》,7月13日重新包装登陆凤凰卫视中文台,日前节目的主持就拍摄了相关的宣传片。

导演:三、二、一,做,取景太宽了,再来,对了,鲁韬。

解说:《凤凰观察》节目聚焦当日新闻热点,结合深度背景分析再加以评论,让观众全方位、多层次了解事件始末。

鲁韬(主持人):新闻节目是凤凰卫视一直以来的一个强项,凤凰卫视在新闻报导方面也一直追求创新,在新闻与评论之间我们看到有一个亚空间,所以这个节目也是在这方面创新的一个尝试,我们希望能够做到冷观新闻事件,洞察新闻玄机。

何润锋(主持人):每天都有大量的资讯,但是我们通常是以新闻播报的方式把时事说出去,但是这背后的很多,包括新闻事件的背景,以及它以后的影响我们的前瞻等等的,就缺少一些具体的用新闻片的方面来进行分析,虽然有评论员对这个事件进行一个点评,但是大家是通过比如说一对一访谈的方式,或是电视节目中连线的方式这样子完成的,我们希望通过一条做片的方式,用一个比较不一样的角度去观察这个新闻事件,对它进行一个解读。

解说:《凤凰观察》的四位主持人鲁韬、周轶君、何润锋、蒋晓峰都有非常丰富的前线采访经验,这也帮助他们在节目中更深层次的解析国内外的时事大事。

周轶君(主持人):我们主要是在前线做记者,那么这有个概念说从前方到最总部,从之前见证在现场的见证,到背后的这种思考,从现象去看趋势这么一个概念。

何润锋:利用我们独到的一些体验吧,在场的一些体验,用这个体验和经验,来对这个问题来做自己的观察和看法。

解说:节目的四位主持人在之前各有自己最为关注的热点地区和相关新闻,而在《凤凰观察》中他们除了发挥所长之外,还将把视野扩展到世界各地,用全球化的眼光关注新闻热点话题。

蒋晓峰(主持人):不管是发生在中国的,或者是发生在中国之外的事情,只要是需要观察的,值得我们观察的,我们都会做一些应该我们做的功课,然后把事实后面的真相给揭露出来。

周轶君:很多有意思的这种全世界发生的大事情跟中国所发生的都会有关联,在不同的地方所发生的事情,可能会讲出全球的一个趋势出来,所以我们关注点不仅仅是在我们本身所熟悉的那个地方,不仅是局限在那个地方,就是全面铺展开的,带大家去看一个更大的图景。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星期六17:50-18:15

重播:星期日01:10-01:30 11:40-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