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凤凰男主持人心中的父爱
2009年06月22日 12:08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6月20日《凤凰太空站》节目 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那我们要先来看一个片段,也是针对父亲节,我们节目组特别整理了过去几位凤凰男主持人他们的一些感性访问,我们先来看一看。

解说:凤凰倚重男主持在屏幕前竟是侃侃而谈国事天下事,自己的家事却闲少提及,在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凤凰太空站》整理片段,回放三位凤凰卫视男士的真情独白,他们曾用最朴实感人的话,道出了父爱粗糙且厚重的直感。

2007年2月胡一虎拿下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最佳新闻节目主持人奖,在接受《凤凰太空站》主持人周英琦专访时就谈到了对他一生有着深远影响的父亲。

胡一虎:当时我得奖的时候,我真的很感谢我的爸爸跟我妈,尤其我的爸爸,我爸爸,当时我就在想,如果他现在还活着,他一定会做什么事情?他一定在家里放鞭炮。可是你可能不知道,当我得到这个奖的同时,然后我拿到奖打电话给我妈妈的时候,我妈妈在家里放鞭炮。我妈妈跟我说,爸爸也在跟你一起在庆祝的。所以爸爸是西方极乐世界,家人是在村子里,我在纽约,可是我们在不同的地方,我们一样在庆祝在放鞭炮。

这个鞭炮声对我印象太深刻了,因为有这个鞭炮声,所以才会有17年走过来,因为有这个鞭炮声,所以发现家人永远在身边。今天的荣耀之后,我爸爸一定会讲一句话“小虎,你一定要小心,一定一定要弯的更低一点,一定要(作品要越来越仔细音对),因为当别人在放大眼睛看你的时候,你的一举一动更重要,我爸爸一定会跟我讲这样。只是他文笔比我好,他可能会用古诗上说的诗“满招损,谦受益”。

解说:2009年初凤凰人准备搬家,当时节目组采访了《辩论会》主持人黄海波,已为人父的他,就满怀自豪的向镜头展示了他女孩送给他满墙的画作。

黄海波:这是我女儿刚到香港来,会说香港话,挂着爸爸,我们北京人不是,就是想念爸爸,广东话叫挂着爸爸,父亲节写的,这全是她的作品,小时候的作品。这张我最满意,这是她2004年5岁的时候,完全是自然的画出来毕加索的画。

我开始来的时候,我一个人,在这里待了两年,那时候我太太,还有我的女儿都在北京,但是就是这两年给我的感觉就是说,当初他们在北京也是,反正条件也都,我觉得比这儿要好多了,因为这边很小,那边学校也很好。但是就觉得还是要家庭在一起,所以我在这里单身两年之后,又把他们再接过来,一起住。像我这样的,孩子还小过来的是少数,你看我们大概50多岁以上的,10多年前就来凤凰的,他们现在还是一个人单身在香港。自己的家庭还是在外地,或是在北京,或是在深圳,一直是两地分居的,这些人很不容易。

解说:至于早已是爷爷辈的阮次山在最近一次访问中也谈到了跟儿孙相敬如宾,却不失亲密的相处之道。

阮次山:我有两个原则,第一个原则是我在饭桌上决不批评孩子,我坚持每一天一定要在家吃晚饭。而我们家这个晚饭的气氛,饭桌的气氛非常好,嘻嘻哈哈的。我决不涉及到你今天功课怎么样了,绝不谈这个事。所以我的两个孩子,我的两个儿子,我觉得我很幸运,我亲子关系,他们跟我的关系,跟我太太的关系都非常的好。有时候嘻嘻哈哈的程度人家觉得你这个不像父子,像哥们。

一直到现在,结了婚以后,我老大他已经有一儿一女了,我跟我的孙女,感情至深,每个礼拜通个五六次电话,我另外还有一个原则是我不干预内政,我们学政治学讲,绝不干预其他国家内政。孩子结了婚了以后,到他家就是客人,所以我觉得我在某一种形式上面,我是个慈父。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 竹幼婷

首播:星期日18:00-18:30

重播:星期一00:30-00:50      11:40-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