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琛:金正日是很会抓新闻眼的领导人
2009年06月01日 17: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金正日] [卢琛] [凤凰太空站] [竹幼婷]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5月30日《凤凰太空站

卢琛朝鲜小记:朝鲜已是核国家!弃核?痴人说梦

竹幼婷:大家好,这个星期太空站的嘉宾请到的是卢琛,由于她前阵子才到了朝鲜做访问,再加上在这个星期朝鲜进行了地下的核试验,引起了全世界的瞩目,马上把焦点从新型流感的新闻消息,我们转到了他们上头。再加上韩国的前总统才刚自杀,所以这种种的氛围之下,大家会觉得他们这样的一个动作,其实蛮突然的,你怎么观察呢?

卢琛:其实作为新闻人来说,尤其是之前去过朝鲜来说,觉得一点都不突然。金正日是一个特别会抓新闻眼的一位领导人,因为他特别知道这个时候,全球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朝鲜半岛上,因为卢武铉的自杀身亡。同时他选的时间点非常有意思,因为昨天这个时间是Memorial Day,是对美国来说是“阵亡将士纪念日”。它现在集中了各种各样的能够让媒体会聚的一些优势的时间点,发布这样的一个大型的爆炸性的新闻出来,一个核试验,所以非常成功的把大家的注意力又全部引向到了朝鲜半岛。

那可能大家会觉得,这个事情出来是有一些突然,但实际上通过跟朝鲜民众,尤其是军人和老百姓的接触之后,你会发现在朝鲜国内,他们从来就没有认为过,这个国家是不能拥有核武器的。第二次核试验一定不会是一个终止性的,这样的一个进程还在往前继续,往下发展朝鲜还能把核子引到哪个方向?这个是不以外围国家,无论是你怎么谈,怎么斡旋也好,不为外围国家所意志转移的。朝鲜它始终是以我自己来控制国家的走向往前走。那这样往前走的方向,其实是让人感觉是危险的。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