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三度入主克里姆林宫 延续强势执政风格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普京一方面是一个铁骨硬汉,比较喜欢显示力量还是一个比较自我节制,善于自律的这么一个政治家,这是两种对照的想法。一方面他当然是运动员出身,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并且承担着这样一个复杂历史的大国的管

核心提示:普京一方面是一个铁骨硬汉,比较喜欢显示力量还是一个比较自我节制,善于自律的这么一个政治家,这是两种对照的想法。一方面他当然是运动员出身,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并且承担着这样一个复杂历史的大国的管理,我觉得这个人内心如果不强大无以担当。俄罗斯在过去几百年,他跟中华民族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同意,有某种异曲同工之妙都是苦难深重两个民族。而且他的曲折都是民族一批精英奋斗,然后寻找一种模式失败,然后再寻找一种模式。尤其1974年苏联,当年人类的这种辉煌到最后旗帜的降下,肯定是在普京那一代人身上留下了很深重的一种阴影。所以,普京想要把俄罗斯带往一个全新的方向。

凤凰卫视4月18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梅德韦杰夫:我想告诉你们,我是如何完善我的视频博客的,它很精彩但是我们想让它更有互动性。

解说:2009年7月,俄罗斯当时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克里姆林宫网站上发表了一段视频博客。

梅德韦杰夫(视频):在我当上总统之前,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开始恶化,由于缺乏自信、疏于沟通和处理问题不当,危机开始蔓延。尽管前任总统与美国,尽力保持着密切联系,两国之间的关系几乎回到了冷战时期。

解说:几乎就在梅德韦杰夫发表意见的同时,一位新的美国总统正在赶往俄罗斯,他就是刚刚上任不久的奥巴马。

迈克尔·迈克弗尔(奥巴马俄罗斯事务所顾问):让这位总统在他上任半年内,来到莫斯可兼职是一个重大成就,总统的时间是我们最关注的,因此我们为之分秒必争。最后还是总统他自己干预说,我们必须在此时此刻,以这种方式在做这件事情。

陈晓楠:2008年11月4日,奥巴马当选美国第56届总统,他是美国第一位非洲裔总统,这位自由派的年轻黑人,迷住了全世界。在很多人眼里他的当选也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每一位就职的美国总统都下定决心要改变世界,奥巴马一上任也的确有了些新的气象。

奥巴马:作为唯一,曾经使用过核武器的国家,美国还肩负着道义责任,于是今天我郑重声明,美国将承诺寻求一个和平安全并且无核的世界。我并不幼稚,这个目标在短时间内不会实现,甚至在我有生之年都不可以,但是现在我们必须忽略掉那些,认为世界是无法改变的反对之声,我们必须坚持到底我们有能力这么做。

普京提出让美国使用俄方在阿塞拜疆雷达基地

解说:奥巴马一当上美国总统,便召集了他的国家安全顾问。

詹姆斯·琼斯将军(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我们一直在讨论俄罗斯的问题,他在武器控制与核威胁的问题上非常执著,他说两个承担领导重任的国家,应该拥有最丰富的储备,例如我们必须向世界证明我们是真心对减少,并永远消除核武器这一问题感兴趣。

解说:说服俄罗斯并不容易,奥巴马从前任政府手中接手了一个,俄罗斯人所憎恨的军事计划,这是横亘在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一道巨大的障碍。首先是因为普京对于美国计划的波兰和捷克设置军事装置,而倍感威胁。华盛顿方面声称这是为了防御伊朗的远程导弹,但普京坚信美国醉翁之意不在酒,其目标实际是俄罗斯。

普京:我军方认为此防御系统范围,可覆盖半个俄罗斯,美国方面说是用来拦截伊朗导弹的,但是那些导弹根本就不存在,如果不是事态严峻这事还真是好笑。

解说:在德国世界人领导峰会上,布什已经做好准备,面对更多来自普京的愤怒。

斯蒂芬·哈德利(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我与俄国安全顾问谢尔盖·普里霍季科在这次会议之前会面,他暗示我说普京总统亲自参与并思考了,导弹防御合作的相关事宜,并想与布什总统分享一些具体的想法。

谢尔盖·普里霍科(俄罗斯前国家安全顾问):我对他说,准备好来场有趣的讨论吧!

斯蒂芬·哈德利:所以我当然就将这话转达给了布什总统,那我们就看他有什么想法吧!

解说:当领导人会面时,普京出招了他的提议让所有人出人意料。

谢尔盖·普里霍科:我们认为不能一味,批评美国的计划新的威胁的确可能出现,不如提出一些积极的有建设性的实质性的东西。

普京:第一条建议是让美国使用俄罗斯组设在阿塞拜疆的雷达基地。

布什:他的建议很有意思,我和弗拉基米尔说我很期待他,能去我缅因州的状元做客。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00-09:35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普京 奥巴马

人参与 评论
2014-04-18凤凰大视野 强人普京(五)新的起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8/a27b743d-fb9a-4cd1-8a3d-0b7d4abeb76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