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空之殇 坠毁飞机被沼泽地吞没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空难事故的调查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困难,进入这个特殊的事故现场时,考虑到不仅水,是血液寄生虫的载体,水中还有许多其他的东西,飞机燃料,液压工作油,都能引发炎症。而每一次认真严谨的调查,对于航空技

核心提示:空难事故的调查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困难,进入这个特殊的事故现场时,考虑到不仅水,是血液寄生虫的载体,水中还有许多其他的东西,飞机燃料,液压工作油,都能引发炎症。而每一次认真严谨的调查,对于航空技术的革新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凤凰卫视3月13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晓楠:1988年美国泛美的一架波音747客机,在英国的洛克比机场爆炸,机上的295位人员全部罹难,美国方面就此投入了大量的调查,他们把方圆近千公里的飞机残骸都收集起来,甚至拼出了一架747客机的原样,还对50多个国家的20000多名人员进行了调查,花费高达3000万美元,最后终于查明这个事件,是利比亚特工所为。

我们知道在一架飞机失事之后,往往需要在残骸当中寻找蛛丝马迹来调查事故的成因,但是一架飞机的结构呢,又是如此的繁复,而形成的原因又往往不是一个单一的原因,调查工作异常艰难,这也使得调查过程进行得相当缓慢。

解说:几乎每一次空难的发生都让我们以全新的眼光来看待航空安全,而且在很多时候还永远地改变了航空历史,1996年5月11日,Valuejet航空公司592航班,从迈阿密国际机场起飞,飞往佐治亚洲首府亚特山大,这架DC9型双引擎飞机上共有110人,飞行员是一位有近9000小时安全飞行经验的女飞行员,助理飞行员,也有着近6500小时的飞行经验

但是对于当天遇到的危险,他们却没有任何的经验准备,当飞机爬升刚刚超过10000英尺的高度时,机舱声音记录仪记录下一段莫名的声音。

视频片段:那是什么?我不知道,通信总线坏了,有些电路出问题了,是的,电池充电器就要坏了,哦,我们将要一切都完了。

解说:他们用“小马592”的代号和迈阿密的指挥塔台进行了最后的绝望的对话。

视频片段:“小马592”请以频率130245与指挥塔联络,再见。

我们需要,我们需要返回迈阿密,火火火,我们着火了,我们先要返回迈阿密。

“小马592”与迈阿密控制中心联络。

“小马592”,需要立即返回迈阿密

知道了“小马592”,向左转,航向270,下降,保持在7000英尺高度。

270、7000、592,你那儿出了什么问题?

烟雾充满了驾驶舱和客舱。

收到。

“小马592”,我们需要最近的飞机场降落。

“小马592”,他们正在为你降落做准备,你可以准备好。

解说:从这时起,和592次航班的通讯中断了,不久,飞机坠毁在佛罗里达的一片沼泽地中,没有幸存者,看不到任何飞机残骸,只有一片狼藉的沼泽和灌木丛中一个大泥潭,飞机一头栽下后,就被这个泥潭吞没了,格里高利菲斯,美国交通安全运输委员会事故调查小组的负责人,描述了当时他听到空难时的情景。

格里高利菲斯:我正在家里那个星期六的下午,那个周末刚好我值班,这时我接到了电话得知一架DC9的飞机,在佛罗里达沼泽地中坠毁,我立即打开了24小时新闻报道,去看是否有相关的图片资料,因为尽管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通过联邦航空局和佛罗里达建立了联系,但是我们仍然想知道,我将要去调查的空难是什么样子?

他们派去了直升飞机,但除了沼泽之外什么也看不到,我知道将要进行的调查,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它的艰巨性,直到我身临其境才体会到,当时,我想这也许是自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最困难的调查之一吧。

解说:几小时之后,美国交通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快速反应小组正在赶往现场。

格里高利菲斯:到佛罗里达现场,是在星期六的下午六点钟。

解说:然而调查员们早在到达坠机地点之前,就开始工作了一他们首先需要设计出调查工作开展的顺序,以及组织工作的细节,在快速反应小组继续赶往现场过程中,事故现场调查员们也逐渐掌握了一些信息。

视频片段:那儿有三个洞,一个大洞,两个小洞。

解说:一小飞机快速反应小组就受到了早已在那的调查员们的欢迎,小组成员拿着各自的行李奔向作为临时指挥中心的旅馆,为了做早期的简要报道,媒体也赶来了。

当菲斯开始指挥调查工作时相关的媒体人员,佛罗里达紧急情况处理部,以及其他组织的志愿人员,也陆续到位展开工作。

格里高利菲:我有派来的调查员,我们在接到通知后,五六个小时之内到达了现场,快速的反应为这次行动,开了一个很好的头,我们着陆之前做了一次空中调查,当我们飞过事故现场时我们所有人,透过飞机舷窗向下观望,我的第一想法是,我们该怎么做?因为下面什么也没有?作为调查组负责人,我的根本任务就是,确定我们怎样开展调查工作,我边向窗外看边思索,整个调查工作应该分为两部分。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00-09:3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空难 洛克比空难

人参与 评论
2014-03-13凤凰大视野 天空之殤(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3/72bfad6f-380e-4745-aa16-33b41008d1f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