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伦堡审判:戈林临刑前神秘自杀
2010年03月17日 09:4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赫尔曼·戈林(1893.1.12~1946.10.15)Hermann Galin纳粹德国帝国元帅和空军总司令,是纳粹德国中名气和罪行仅次于希特勒的二号人物,国会纵火案和组建秘密警察盖世太保的元凶,二战中的法西斯主犯。后因为指挥空军失利和被老对头鲍曼打小报告,被希特勒解职。在纽伦堡审判中被判出绞刑,在行刑前服毒自杀。

凤凰卫视3月16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晓楠:赫尔曼.戈林在庭审过程中一直刻意展现出自己的从容自信,直到检察长杰克逊安排的一位证人出庭的时候,情况才完全不同了。这位证人就是原德国情报机构的埃尔温.拉豪森将军,他证明德军执行了苏联政治犯无需审判就可枪决的残酷命令,他还证实戈林曾下令实施灭绝欧洲犹太人的最终解决方案。这对戈林造成了严重的打击,他隔着被告席对拉豪森咆哮,骂他是叛徒。

面对这位昔日纳粹元帅的权威,拉豪森当时竟然吓得脸色发白,声音颤抖。庭审结束之后,监狱长安德鲁斯冲进了五号牢房,冷冷地对戈林宣布因为他藐视法庭,法官命令对他进行惩处,周末只有面包和水,没有任何其他食物,限制行动自由,说完扔下大叫大嚷的戈林转身就走。没有想到的是这种从精神到肉体的打击,却让戈林在后面的庭审过程当中,变得更加的气焰嚣张起来。

解说:戈林发誓效忠他的元首,他有段著名的宣言,我没有信仰,阿道夫.希特勒就是我的信仰,谁反对希特勒,谁就是我的敌人。检方让证人站在纳粹首领的面前,对他们在战时所犯罪行作第一手的陈述。

男:你能向法庭解释大屠杀是怎么实施的吗?

奥托.奥伦多夫(党卫军将军):特别行动队把当地所有的犹太人控制起来,作为重新安置他们的借口,他们被强行带到刑场,一般说来是一个反坦克壕沟,犹太人排成队形以军事方式被集体枪杀。

男:你有没有和希姆莱谈过这个命令?

奥托.奥伦多夫:有过,在1941年夏末,希姆莱组织特别行动队的指挥官和队员谈话,他指出凡是参加屠杀的个人,不用为执行这个处决的命令而承担任何责任,责任由他个人还有元首本人承担。

男:你是亲耳听见他这么讲的吗?

奥托.奥伦多夫:是的。

赫尔曼.戈林:我说这个把自己的灵魂出卖给敌人的下流家伙能指望得到什么呢,无论怎样他都会被绞死,该死的,我只是希望我们都有勇气,用简单的三个字来表明我们的立场,亲我的屁股吧,尊敬的阁下,请亲我的屁股。

解说:经过三个月的检方举证,戈林和杰克逊将会在法庭上正面交锋,交叉质询决定着整个审判的成功与否。如果杰克逊和他的团队不能向世人证明戈林有罪,那么纳粹在德国将会有东山再起的严重危险。

古斯塔夫.吉尔伯特:好了,至少你可以在所有人面前表演了。

解说:吉尔伯特曾建议用纳粹的暴行来攻击戈林。

男:传被告赫尔曼.戈林站到证人席上来。

解说:然而杰克逊的目标是利用戈林的虚荣心,鼓励他谈谈在纳粹独裁时自己的重要性,这是戈林在历史上为自己和纳粹辩护的最后机会。

理查德.索南费尔特(首席同声传译):轮到他在法庭上做证了,他已经断了药瘾,还瘦了身,他大摇大摆,夸大其词,他还是过去的那个戈林,他释放着能量,对杰克逊充满了不屑。

罗伯特.杰克逊(美国检察官):你也许知道,你是唯一可以向我们阐述纳粹党的真正宗旨和领导层内部事务的活着的人。

赫尔曼.戈林:我当然清楚。

罗伯特.杰克逊:上台后你立刻取消了德国的议会政府。

赫尔曼.戈林:我们发现它不再是必需的。

罗伯特.杰克逊:你不相信,也不准许由政府来行使管理权。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