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杨锦麟奥运全接触 体验北京公交车
2008年08月04日 10: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大视野] [奥运气氛] [杨锦麟]

凤凰大视野《We are ready——奥运北京全接触》

第一集:主持人杨锦麟作为背包客,在奥运会即将来临的前一周来到北京,深刻感受北京的奥运气氛。

北京大容量快速公交开通

Part1 北京形象片,老杨到京,出机场快线。

Part2 老杨拥抱巴西姑娘转拆迁户,小周出场。

Part3 拆迁户感受,小周改变观念买奥运门票,老杨体验公交车。

《凤凰大视野》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8月4日(周一)20:02-20:35

重播时间:8月5日(周二)09:00-09:35

相关资料

“姚明”俯视王府井

到北京必逛王府井大街。这条被称为“天下第一街”的商业步行街具有数百年历史,享有“金街”的美誉,由南向北全长810米,在大街两侧分布着765家大大小小的商店,王府井步行街平均每天客流量约60万人次,节假日超过120万人次。40米宽的大街上布满了各种鲜花。

大型奥运宣传画亮相王府井地铁站

而记者日前在此徜徉,惊叹的是她的“奥运气质”。街道上的主要大厦都有巨幅“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海报,众多商家店内的布置都运用了各种奥运元素,店员扮成的“福娃”可爱地向过往行人微笑招手。“鸟巢”“水立方”也搬到了大街上,成了小憩的饮料店。“你看,‘姚明’站在那。”顺着一位路人的指向,记者突然看见了“姚明”站在一座大厦之顶,握着拳头,盯着热闹的街道一动不动。原来是一座姚明的像,身高约四五米,眉宇之间真有一股姚明的英气。“姚明发挥好,中国男篮也许就能进八强”,人们毫不掩饰对姚明的喜爱。最新网上调查显示,姚明成为中国代表团入场旗手的热门人选。

坐“黄包车”游胡同

北京的胡同文化独一无二。记者当然要去走走。由于北京的胡同不仅多,占地面积也大,按“老北京”常叔的话说“十天半个月你也走不完”,所以记者不得不坐上他的“黄包车”来一次胡同游。

50岁的常叔原来在一家国企工作,十年前下岗了,就当了黄包车夫。直至45岁才结婚生子。如今他们一家三口还挤在一间11平方米的排子房里。可常叔一点也不在乎这个,天天像个开心果,将快乐带给了无数前来北京游玩的客人。听说记者是来采访奥运会的,常叔很热情地介绍情况。他说,胡同里很多家庭最近都装修了,一条胡同大概有两至三个“奥运人家”。为迎接奥运客人,有的甚至将家里的“宝贝”也拿了出来,供游客观赏。

高温下志愿者微笑迎宾

连日来,北京热浪滚滚,强烈的紫外线早上8点钟就“烤”人,中午时分,地表温度高达35摄氏度以上。他们顶烈日微笑,战高温服务。当你迷路了,正着急间,有人微笑着为你指点迷津;当你突有不适之时,有人满怀关切地送上医药。他们,城市志愿者,将比天气还热的热情带给了每一个人。

京城的大小干道上,95万名城市志愿者已开始行动。小吴是北京师范大学二年级学生。经过几轮培训,曾在“好运北京”系列赛中在“鸟巢”外当志愿者。如今在长安街和几位同学一起设点为过往群众服务。记者见到他时,他正为一位新西兰游客指路,也顾不得擦一下流进脖颈的汗水。他说他白天出来,晚上趴在床上写日记,过得非常充实。带着对奥运会的热切期待,他在志愿者岗位上正不断地检讨服务细节,力求到奥运会时以最完美的状态服务中外嘉宾。

老外高喊“北京我爱你”

“北京,我爱你!”

“祝福奥运会!”

记者北京街头随机采访了几名外国游客,他们异口同声地表过了对北京的祝福。Hanitopms是挪威人,在上海一家外企工作。8月2日到北京出差。他用生硬的中国话对记者说:“北京越来越漂亮了,跟三个月前来时就不一样。我爱北京”。Jackson是美国的一名大学生,现在在北京度假。他准备开幕式后两天去香港看马术比赛。“北京奥运会肯定是最精彩的一届奥运会,我们的总统布什都要来看奥运会。祝中国队和美国队好运!”Jackson说。

据了解,奥运期间,将有数百万外国游客前来中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