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少年心怀报国志 求学莫斯科中山大学
2008年01月14日 11: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经国] [孙中山]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大视野》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1月14日(周一)20:02-20:35

重播时间:1月15日(周二)09:00-09:35
 
1925年16岁的蒋经国带着满腔革命志愿去苏联中山大学留学,希望学到革命真理来治理自己的国家,但他没有想到一去就是13年,期间日本侵略中国,他成为了斯大林的政治棋子,尝尽生活困难,也和父亲蒋介石发生决裂。直到中国爆发西安事变,他才携带苏联妻子回到中国。他在老家度过了一段宁静的日子,但作为蒋介石的长子,他不可避免地卷入政治中去,他在江西赣南发动了一场无法无天的政治实验,而蒋介石为了培养他更是建立中央干部学校,但随着国民党的在内战中的彻底失败,蒋经国能做也越来越少,只能不断执行父亲的旨意。而1949年,他和父亲飞往台湾,从此蒋经国再也没有踏上大陆的土地。

第一集:
苏联十月革命成功之后,开始找寻东方的盟友。而苏联的革命经验,引起广州的孙中山极大的好奇,为了争取苏联的援助及统一中国,于是开始了第一次国共合作。当时共产国际计划在莫斯科成立一个训练中国干部的学校。1925年孙中山逝世,共产国际为了纪念孙中山,将此校命名为中山大学。而当时十六岁的蒋经国带着对革命的巨大热情来到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但他的命运也随着这个决定发生了巨大改变。

本周一到周五,《凤凰大视野》五集为您讲述蒋经国的传奇人生。敬请关注!

延伸阅读:七海官邸主人 蒋经国的传奇人生

蒋经国传奇人生中的经典镜头(图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