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战火纷飞中隐秘的"跨洋之恋"
2007年10月07日 08:41凤凰网专稿  【

战火中,胡宗南接到了来自台湾家中的讯息,胡家又添了一位新娃儿。此时胡宗南已经五十六岁,这位黄埔第一期将领,对于自己的婚事始终保留。

徐枕胡宗南王曲军校学生:毛泽东还讲他咧,到了战区司令官长官,五十岁了,不要女人不结婚,他一定有毛病,讲他有毛病,他不理他,他说,有一个日本人在中国土地上,我不结婚。

1937年春天,四十一岁的胡宗南,在好友戴笠的介绍下,认识了杭州姑娘叶霞翟,那时她还是个大三学生,两人足足相差十八岁。后来叶霞翟将两人的爱情故事写成书,而这一切其实缘起一张照片。

胡为真胡宗南之子:母亲当年之所以认识父亲,是因为看到他的一张照片,对这个照片当中的革命军人非常的心仪,结果没想到几年之后,母亲投考了警官学校,警官学校的老师是我父亲的好朋友,因此父亲来看他的好朋友的时候,很自然的遇见了我母亲。后来中国全面抗战,叶霞翟前往美国攻读研究所,离开中国之前,她收到了胡宗南的亲笔信:

「吾妹此次远度重洋,去国离乡之感,美国儿女之情,离愁密密,思绪纷纷,梦寐劳神,感慨必多。兄因职务在身,未能亲来话别,尚希旅途保重,俾免悬念。」

抗战期间,胡宗南深知自己是公众人物,对这段恋情始终保密。1953年7月,韩战结束前夕,蒋介石的反攻计划也随之破灭,回到台湾的胡宗南内心疲惫至极,此时位阶已经不在他的计算中。

张政达胡宗南之侍从参谋:在锦州街的时候,王叔铭几乎天天来,有一天他跟我讲,张参谋你们快要有事情做了,我说什么事情啊,他说,我今天给他做简报,「总统」要叫他当参谋总长,我跟他讲空运方面的东西,那我很开心,那我们也可以做事去了。过了两天没消息了,我问王叔铭说,王将军啊怎么了,你们的老板不肯干。

 

   编辑: 孙艳娜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