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与美国中情局合作训练"国府游击队"
2007年10月07日 08:40凤凰网专稿  【

1950年6月韩战爆发,蒋介石心中有了新盘算,他必须寻找一名最得力的助手。

张政达胡宗南之侍从参谋:我看他的情形,他并不想到到大陈岛去,他曾经跟他一个部下讲,我在大陆已经失败一次,我到大陈岛就不能再失败。

怀着忐忑的心情,在台湾待不到一年的胡宗南,化名「秦东昌」,秘密地前往浙江沿海的大陈岛,担任「浙江反共救国军」总指挥一职。

屠由信大陈游击训练计划成员:因为他用原名去的话,很多人都会知道他,他是奉上面的命令,组训这个游击队,希望能够在当时撤退的状况,在大陈的附近能够稳住这个脚步。

屠由信是胡宗南进驻大陈后,第一批参与游击干部训练计划的成员,三餐温饱是当时胡宗南必须解决的第一道难题。

屠由信大陈游击训练计划成员:我们吃那个青菜汤,盐水泡饭,我们吃了游击队的伙食吃了一个月,到了第二个月开始,那个木马也跳不过去了,那个高度也跳不过去,体力没有了。

1950年代初,大陈是浙江沿海唯一在国府管辖区域的岛屿,当年美国中情局以西方公司的名义加入了国府游击队的训练行列,代表国府的胡宗南得细细拿捏彼此合作的权限。

屠由信大陈游击训练计划成员:我记得他当时讲,他说,你这样做不对,他马上讲,这样你不对,他说你应当先来看我,我要训练这个游击队怎么训练法,然后你再去同西方公司来编写。这一讲了以后,我看到利瓦伊钧一想感觉到不大对了,胡先生有个毛病,一有事情就站起来,手一插口袋,就开始走路。

不到半年的时间,胡宗南将原本散漫、毫无组织的小游击队,整编成六个陆上游击队、一个海上突击队,共两万多名兵力。从1951到1953年,胡宗南亲自领军的游击战,多达三十九次。

屠由信大陈游击训练计划成员:他每次领游击队去打仗,一百个人,两百个人,他也去,他不但要去啊,他还要上岸。

 

   编辑: 孙艳娜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