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从黄埔一期到"西北王" 受蒋青睐下辖60万
2007年10月07日 08:38凤凰网专稿  【

胡宗南生于1896年,浙江镇海县人,是第一期黄埔军校生,进入军校时,他已经二十八岁,加入军队的胡宗南很快地得到蒋介石的青睐,从军中的小少尉,一路参与东征、北伐、国军围剿,到抗战。

郝柏村胡宗南黄埔军校学弟:他在这个黄埔第一期,他都在他们前面升得最快的,尤其是到了这个抗战期间,在上海的战役结束以后,他一直都是在第一师。第一师是黄埔建军的,等于是最基本的一个部队,他是教导第一团。慢慢地扩充的,他是从第一师到第一军,然后是集团军总司令,最后做到战区司令长官。因此他在黄埔的同学当中,可以说是首屈一指的。

1945年抗战末期,胡宗南升为第一战区司令官,手下共有四个集团军、五个特种兵团,超过六十万人,势力遍布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是当时人们心中的「西北王」。

刘燮林胡宗南王曲军校学生:听他们一些老人家讲说,人家都尊称他讲「西北王」,西北他是第一把交椅。对「西北王」这个称号,胡宗南并不喜爱甚至相当排拒。

徐枕胡宗南王曲军校学生:那个西北王,实在他一点都没有王,为什么呢?他呀,很讨厌记者,有一次新闻记者跟他讲,我绝不给你发表,你给我照相,我私人做个纪念。结果到最后,他在一个小报里看到,还是把他的访问注销来,照片注销来,从此他不招待记者。

 

   编辑: 孙艳娜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