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青年时代于右任因写爱国诗篇被清廷通缉
2007年10月05日 17:44凤凰网专稿  【

曾经矗立在台湾玉山山顶,让主峰高度从3997公尺补足到4000公尺的铜像,是国府推崇于右任的表征。这位早年追随国父,为革命奔走的国民党大佬,他的铜像在1995年遭到人为破坏。

刘延涛之女刘彬彬:只是他的一个铜像我们都保护不了,感觉上好像很对不起他,就觉得很难受。

1949年追随蒋介石来到台湾的于右任万万没想到,在他去世后三十一年,铜像竟遭这般命运,蓄着大胡子,一身长袍装束的于右任,是他给人们最清晰的身影。

于右任同乡子弟李鸿超:因为他年轻嘛,虽然是黑胡子,已经很长了,“于胡子”这是外号,我们一般人都叫他“于胡子”。

于右任,陜西三原人,1879年出生的他,是清朝举人,在清朝末年,革命风气四起的年代里,地域的限制阻隔不了这位西北青年对政治的热情,署中豢尔当何用?分噬吾民脂与膏。愧死书生无勇甚,空言侠骨爱卢骚。?

一篇篇爱国诗篇,带动了于右任家乡的诗潮,引起了满清官吏的注意,清廷发出通缉令追捕,迫使他挥别家乡,躲避祸端,亡命上海。

   编辑: 石冰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