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传奇--谁是共和国第一元帅?
2008年03月31日 16:40红袖添香 】 【打印
相关标签: [叶剑英] [元帅] [世纪传奇]

第五,对手评价。

老蒋在1938年洛阳会议说:林彪平型关打得好,刘伯承智计过人,不愧是军事家。对彭德怀则很多次拉拢。

张国焘眼里,刘伯承是一个人物。

在冯玉祥眼里,刘伯承朱毛之后红军三号。

在国民党军中,刘伯承最有天赋,最难对付,林彪最凶残,聂荣臻最孱弱,没有说彭。

传说,在斯大林眼里,林彪值15个将军。

传说,刘伯承是三个半军事家和20世纪世界六大军事家之一。

第六,能力贡献。

刘四川混战,彭林还没出道。

红军时期,彭、林功大,刘留学苏联,四五次围剿参与指挥。

长征,刘、林、彭哥有大功,时期不同。

抗日时期,刘敌后功大,彭功过皆留,刘彭敌后六年;林只打两仗,苏联养伤2年,延安四年,

解放内战,刘部位置最前,四站之地,从1945年到1950年,第一上当,最后西藏。彭空降接过贺龙兵权指挥一野。林空降指挥东野。由此可见林彭在毛心中位置。五年内战,刘出力最大。所以毛有“以后还是要靠刘伯承”的说法。

抗美援朝,传说粟裕、林彪、彭德怀、刘伯承都有机会。是林托病还是毛不让去?

硬仗靠猛将。彭四次战役获胜,然我损失似乎更大,五次战役损失惨重。

彭的粗心造成了皇太子毛岸英被燃烧弹烧死,留下后患。

刘同一时期办军校,林军委上班三个月就请假养病去了,没有可比性。

1956-1988是风波频频,1954年红军救林彪、抗日代师长的陈光自焚,留下疑案。

1958年怀仁堂批教条主义,刘伯承、肖克、粟裕、李达等成为第一批牺牲品,彭主持。林参与。刘伯承部属有牵连。

1959年庐山会议,彭被批,刘、林发言。

1962年对印反击,刘策划。国防部长林彪的作为不详,彭离婚。

林初期批刘不积极,批邓积极,留下后患,不能平反。

1971年,林坠机,刘发言批林,彭不肯批。

1973年,毛启用邓小平,理由之二“协助刘伯承同志打仗是有功的,有战功”。

1974年,彭孤单去世。骨灰放于重庆某医院。

1975年邓三落,日本作家报料称刘遗嘱“死后要邓主持追悼会”。

1977年,邓小平、华国锋医院看望刘伯承,传说刘对华说起遗嘱。

对越反击,传说等犹豫,看望1973年丧失思维的刘之后,决心反击,启用七旬的抗日时期老部下许世友、杨得志。

1986年,刘去世,邓主持追悼会。骨灰撒于青岛、南京、开县等地。

刘伯承审时度势,一生善终,彭为民请命,无人喝彩,林身不由己还是自作孽?

刘子曰:

世纪传奇无休止,名帅之风冠古今。

盖棺无法下定论,公道何时在人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