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范大国民:树世之风范 铸国之脊梁
2009年06月18日 11:36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节目宗旨:虽然中国还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大国,但是在更多局部和更多领域,领军和超前已经在潜移默化中实现。经济的崛起,国力的强盛,需要文化道德的如影随形。但是在一些地方,陋习和陋形依然藏纳于我们生活中的诸多角落。未来的大国,家富民强的大国,需要道德的诉求,需要品行的规范,需要风范的大国民。

树世之风范,铸国之脊梁,尽在《风范大国民》。

节目定位:风范大国民作为一个整体,代表了我们国家国民的精神风貌,为我们昭示着时代进步的方向。

《风范大国民》将秉承人文精神,结合文明古国的大智能和现代社会的种种奇特现象,身边发生的点滴小事,为全球华人细述中华历史文化的精华;它更将眼光放在当下的中国,把镜头对准那些闪耀着人性光辉的大人物、小人物——他们致力于推进国家和民族的前进脚步,他们试图在这个大时代发出自己的声音,他们为捍卫“人”的权利与尊严东奔西走,他们时常为现实的荆棘所缚,却于点滴处做起,秉持呐喊的勇气,坚守批判的信念,用良知守望着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

《风范大国民》融会古今,贯通中西,以小见大。

出生香港,内地成长,名人之后。1989年回香港定居,先后在《明报》、《大公报》、《天天日报》、《星岛日报》、《文汇报》等报刊任职,撰写时事评论、军事专栏等。2003年海湾战争期间,以民间军情家身份主持参与《军情观察室》,大受好评,节目一直高居凤凰卫视收视之首。

2005年,在凤凰卫视大型海洋探寻活动《魅力行动----凤凰号下西洋》中,马鼎盛一举颠覆军事评论员形象,首次以马褂、折扇亮相,采用章回体方式,通过手势、评书式语言结合电视画面,成功演绎了一段凤凰号下西洋的精彩故事,展现了马先生在历史方面的深厚功底及独到见解。

2009年,马先生再着长衫,继续为您解读大国民风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