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邓颖超与宋美龄的私下交往
2009年01月05日 14:2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解说:邓颖超与宋氏三姐妹,曾在抗日战争期间,因为保护儿童运动而走到一起。几位夫人常常一起去重庆,看望保育院儿童。此后的五十多年,邓颖超与宋美龄一直有书信来往,保持了良好的友谊。

嘉宾:宋美龄就在美国托人,给邓颖超带了个水晶兔,她还记得邓颖超是属兔的。

解说:邓颖超以无比亲切的诚挚态度,关心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润物细无声的工作方法,融合在她的人格力量之中。

嘉宾:有一次在公园里头,喜欢花,然后呢就看花,看花,她碰到了冰心,谢冰心,两人见面很高兴。第二年她又去看花,她想啊,去年看到了冰心,她怎么今年没来呢,我得去看看她。她愣是自己跑到冰心家里,爬上楼去看冰心,冰心还吃了一惊,邓大姐,你怎么来看我了,她说我想你了,来看你。

解说:文革结束后的中国,引起世界广泛关注,为了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文革结束后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全国人大常委会先后组织代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1977年至1980年,邓颖超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身份先后访问缅甸、斯里兰卡等八国。给各国朋友带去了鲜花般的友谊,邓颖超的优雅、热情,受到了国际友人的普遍赞誉。

嘉宾:尼克松在自己的回忆录中写道,他说一个卓越的总理,他有一个同样卓越的夫人。周夫人有着传奇式的革命经历,可是她的外表,是那样的平静,谦和,这是尼克松总统在回忆录上对邓颖超的评价。

解说:1992年7月11日上午6时55分,邓颖超与世长辞,享年八十八岁,逝世后,按照她的遗愿,骨灰撒在了天津的海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