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祖昌:不愿做将军的士兵是好农民
2008年11月28日 16:44凤凰网专稿 百度百科 】 【打印
相关标签: [风范大国民] [甘祖昌]

毛泽东说过,我们共产党人不是要做官,而是要革命。在1955年解放军评军衔时,就出现争名誉、争地位、比较薪水、比较享受的问题。毛泽东严厉批评说;“他们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评级时。”“你那个级,就是评得不对,你也要吞下去,世界上是有许多不公道的事情”。这个时侯,甘祖昌给中央军委打报告,不是争地位,反而是申请降低级别。后来他一次车祸雪上加霜,军方安排他长期治疗休养,苏联专家警告甘祖昌要好吃好喝,绝对疗养,才可能活到60岁。要甘祖昌躺倒不干活,比死还难受;干脆回到阔别30年的故乡重操旧业当起农民,而且一当就是29年,在全党、全军、全国几十年来都算是惊世骇俗的典范。将军当农民,震古铄今!

将军级农民甘祖昌

将军解甲归田,古代《木兰辞》有“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策勋十二转,赏赐百千强。可汗问所欲,木兰不用尚书郎,愿借明驼千里足,送儿还故乡。”的佳话。花木兰不当尚书郎,回乡也不用再织布了吧?甘祖昌可真是种田养猪29年哪。在市场经济的冲击和全球一体化的浪潮下,中国最缺少的就是甘祖昌精神!

本期风范大国民,将为您讲述将军级农民-甘祖昌的传奇故事!

甘祖昌(1905—1986)。江西省莲花县人。一九二七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翌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江西莲花县独立团军需处处长,湘鄂川黔兵工厂总务科副科长,红六军团工人连副连长,补充团政治处主任,红六军团供给部材料科科长。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一二O师三五九旅供给部军需科科长,三五九旅供给部副部长,湖南人民抗日救国军供给部副部长。解放战争时期,任晋绥军区三五九旅供给部部长,西北野战军第二纵队后勤部部长,第一野战军二军后勤部部长,第一兵团后勤部副部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新疆军区后勤部副部长兼供给处处长,兼财务处处长,新疆军区后勤部部长。一九五五年被授予少将军衔。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是第三,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播出时间:11月29日18:30

播出频道:凤凰卫视资讯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