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剑英:胡耀邦是断案如神的包公
2008年11月13日 16:00 】 【打印
相关标签: [风范大国民] [胡耀邦] [叶剑英]

1980年中共11届五中全会上,胡耀邦进入政治局常委,任总书记;1981年11届六中全会,胡耀邦当选中共中央主席。长征时候的红小鬼越过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成为世界第一大党的领袖,功劳是平反历年政治运动的冤假错案,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打倒了“凡是派”,从根本上否定了文化大革命。

党中央对胡耀邦悼词中列举他八大贡献:组织推动真理标准的讨论,领导平反冤假错案,制定农村改革方针政策:主持经济体制改革这几条。

湖南浏阳人胡耀邦15岁就参加革命,对红军中肃反运动杀害成千上万同志非常反感。当时共青团中央书记顾作霖是上海洋学生,他领导抓AB团要处决胡耀邦,胡耀邦哭喊着说,我一个放牛娃,拼死跟红军闹革命,今天把我当反革命杀!你们还是共产党吗?

在1941年延安整风时,胡耀邦在中央军委总政治部任组织部长,他参加总参谋部的审干工作,抵制康生主持“抢救运动”极左政策。叶剑英对他留下了良好印象。在粉碎“四人帮”后,叶剑英竭力举荐胡耀邦出任中央主要领导职务,称他是断案如神的包公。

下一页:叶剑英三扶胡耀邦 

《风范大国民》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六)18:30

重播:(周日)04:30  (周一)13:30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