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先驱钱学森 毕生精力打造“天梯”的中国人
2008年09月26日 15: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风范大国民] [神舟七号] [钱学森]

“神舟七号”这两天聚集了全国人民的目光,虽然美国和苏俄进行过近300次太空行走,但对中国的航天员还是第一回。美国宇航局预测中国将10年左右实现登月。“触摸天堂,和造物主握手”,飞天一直是人类最古老的梦想,火箭是“天梯”。本期的风范大国民为您介绍倾尽毕生精力打造“天梯”的中国人--钱学森。

1935年,24岁的钱学森赴美国留学。10年后,就发表振聋发聩的火箭理论,说“时速一万公里的火箭已成为可能”。“二战”期间,这位加州理工学院的教授跟导师冯·卡门一起,参与了当时美国绝密的“曼哈顿工程”---核武器的研制,成为美利坚屈指可数的国宝。

1949年钱学森就提出火箭载人飞机的概念,美国人在这个基础上,发展出称为龙的三角翼飞行器,这就是今天美国航天飞机的鼻祖,钱学森因此被称为“龙之父”。美国海军次长金贝尔曾放话说:“他知道所有美国导弹工程的核心机密,一个钱学森抵得上5个海军陆战师,我宁可把这家伙枪毙了,也不能放他回红色中国去。”历尽艰辛回国的钱学森,迅速把中国的“两弹一星”工程和国防科技事业推进了二十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