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日军帮蒋介石打内战 惧怕布衣元帅徐向前
2008年09月18日 15:57 】 【打印
相关标签: [风范大国民] [徐向前]

抗日名将徐向前神出鬼没的用兵令敌闻风丧胆。有一次八路军攻打日军据点时,顽抗的敌寇知道对手是徐向前,炮楼的日军马上缴械投降。

他从军7年后就担任红军第四方面军总指挥,从无到有拉起十万大军。1931年底到次年中7个月,徐向前指挥黄安、商潢、苏家埠和潢光四个战役,依托苏区集中兵力,运用围点打援,调动敌人于运动中各个歼灭的作战原则,共歼敌40个团6万余人;主力红军发展到两个军10个师,苏维埃政权控制350万人,各县独立团、游击队和赤卫军等武装达20万人。

徐向前在抗日战争是八路军129师副师长,解放战争做第十八兵团司令。从五台山区走出来的小学教员,怎样到广州黄埔军校做第一批毕业生,二十多年戎马生涯令中外对手丢盔卸甲,成为开国元帅后又如何打造现代化国防呢?徐向前的风范为您娓娓道来。

凤凰卫视资讯台

首播:2008-09-20(周六)18:30

重播:2008-09-21(周日)04:30 2008-09-22(周一)13:30

相关阅读:

上万日军帮蒋介石打内战 惧怕徐向前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投降,但直到1949年,还有不少日军在中国的土地上作战。他们总人数曾达到1.5万人,他们武器精良,身穿国民党军装,但最终没有逃脱覆亡的命运。

阎锡山亲自动员日本兵

1945年8月中下旬,战败日军开始在中国各地向当地的国民党军政首脑投降。时任第二战区司令长官的阎锡山在蒋介石的授意下,以接受日军投降为名,将3万晋军集结在平遥一带,一边接收日军的物资装备,一边准备对解放区发动进攻。

当时,山西的日军第一军有5.9万人,阎锡山既想把这支部队的武器装备据为己有,又想将日军残部收编,以对抗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1946年6月后,逐步改称为“人民解放军”)。1945年9月2日,日方派出代表、第一军参谋长山冈道武与阎锡山谈判投降事宜。谈判还没开始,阎锡山突然对山冈道武说:“日军虽然战败了,但素质优秀,希望能留下一部分日军负责保安工作。”面对阎锡山这一突如其来的要求,山冈道武有些不知所措,只好说:“我回去和第一军司令官澄田睐四郎中将商量一下,尽量满足阁下要求。”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日军山西派遣军总部答应了阎锡山的要求,并由澄田睐四郎出任山西省总顾问,山冈道武出任副总顾问。阎锡山还下令成立了“第二战区司令长官合谋社”,下设军事处、经济处、总务处、文化处,均由日本人负责,以达到让战败日军自我管理的目的。

下一页:只有少数人回到了日本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