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范大国民:国之瑰宝宋庆龄
2008年03月05日 14:1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宋庆龄的少女时代)

(孙中山与宋庆龄     图片来源:北青网)

美丽的宋庆龄23岁的时候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嫁给年长27岁的国父孙中山。孙中山推动辛亥革命打倒满清王朝,结束了两千年封建帝制,当选第一任中华民国大总统。宋庆龄是孙中山的政治遗嘱证明人。毛主席在建国后尊称她为国母,周恩来评价她是"国之瑰宝"。在国民革命时期,宋庆龄作为国民党总理孙中山的政治秘书,参与了十多年打倒军阀的革命工作,是国民党左派领袖之一。在抗日战争时期,宋庆龄为抗日民主统一战线奔走,是国共合作的重要联系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时期,宋庆龄作为民主党派的杰出代表,就任共和国副主席,为实现孙中山"和平、奋斗、救中国"的遗志贡献力量。

她是个革命斗士,她坚持中国民主革命70年,她也是个伟大的女人,为了自己的爱情出走过,为祖国妇女、儿童福利事业尽心尽力。她又是勇敢的,在文革中她甚至叱责江青,救助刘少奇的儿女。很多人称她为20世纪最伟大的女人。三月八日妇女节,敬请关注《国之瑰宝宋庆龄》,我们一起走近国母宋庆龄,分享她的爱与恨,孤独和痛苦。

《风范大国民》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六)18:30

重播:(周日)04:30    (周一)13:30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