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范大国民:人民的作家老舍
2008年01月31日 17:4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风范大国民》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六)18:30

重播:(周日)04:30    (周一)13:30

树立世之风范,铸造国之脊梁,贝茵美风范大国民。2月3日就是中国人民作家老舍109周年诞辰。这位高产作家,坚持创作四十余年,阅尽人间悲欢离合,向民间奉献了1000多篇作品,字数超过700万,是现代中国作品形式最丰富的文学家。他一生心系人民,文学评论家苏雪林评价老舍说:"他口角边虽常常挂着讥嘲的笑意,眼里却蕴着两眶热泪。"无论是在兵荒马乱的战争年代,还是在接连不断的政治运动中,他始终饱含爱国深情,或描写底层人民的苦难和挣扎,或宣传新中国的政策。不管他是作为贫困的学者还是地位尊崇的全国政协常委,无论他作品的声音是来自民间还是官方,也不管他的语气是赞扬还是嘲讽,他关切的目光,始终落在社会最底层。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