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媒体全时空》开播1年 观众是最宝贵资源

2013年12月02日 11:0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刘芳:在明年的话,还有在未来每一年的成长,我们希望他能够有越来越多的观众的参与,做久了之后,你会发现中日问题,永远都是网友最关注的,大家都特别积极踊跃的投票,大家也特别关注中国和日本之间,到底谁的军事力量比较强一点?反而会是这一些特别好像非常宏大的一些国际议题,是网友们最关心的,这个实际上是我们做《全媒体全时空》这一年以来最深刻的一个体会,就是中国的网友,实际上是非常关心国家大事的。

凤凰卫视11月30日《点滴凤凰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今年年初开始,凤凰就开设了许多重点栏目,其中包括了将全媒体概念具体化的《全媒体全时空》,还有提升社会积极性的《社会正能量》以及推广社会善心的《公益中国》,到了现在年底了,到底这三个节目整个成绩如何?2014又有什么样的期望呢?继续接下来的幕前幕后单元,为大家做个排点。

解说:2013年凤凰推出了多挡全新节目,经过一年时间的磨合和成长,主持人们对自己各自的节目都有了不同的感受。这是年初陈淑琬在谈及《社会正能流》时对这个新节目的期待。

陈淑琬:节目名称取名叫做《社会正能量》,也是希望可以做到一点,像《心灵鸡汤》那样子的一个大补。

解说:如今近一年时间过去了,他对节目的成长显得颇为骄傲。

陈淑琬:好汤需要时间还有坚持,然后去把他熬出他的药效,熬出他的味道来,我觉得一年的时间里面,这个《心灵鸡汤》的味道有了,而且飘出来的味道还蛮香的,这主要是来自于反馈还有我们节目当中互动的所得。我觉得除了《心灵鸡汤》,我们更希望透过我们议题的一种交流的力量,我们能够做一道光,而这道光是希望大家不要轻忽在我们生活当中一些小小善行的力量,因为他累积起来就是一个大的力量,我觉得这也是社会正能量的一个心情。

解说:来自台湾的陈淑琬,透过这个接地气,有人气的节目,也对整个大中华地区有了更多的了解。

陈淑琬:透过做《社会正能量》这个节目,不但是在我的新闻工作的生涯里面,更是在我个人的生命历程里面是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一个印记,也是很重要的一个训练,我真的突然觉得两岸之间真的是要透过各式各样,各种管道多一些这样的交流,在这个当中,就会觉得源自于一个华夏文化,源自于一个华人,中国人文化的这种心情,都可以在这个当中找到一个共通点跟磨合点,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收获。

解说:展望明年,淑琬说,希望自己和团队一起继续为观众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而节目内容涉及话题也会更为丰富。

陈淑琬:这个团队很用心,我们之前也提过,他们都是一批很有年轻的年轻人,做了一年,他们发觉,原来这么需要正能量,更希望说这个节目有别于其他一般节目的设计,我们可以更多的把自己更真我的那个个性,互动带来节目中。

解说:他是中国电视银屏上第一个以全媒体形式出现的节目,《全媒体全时空》的第一年走的颇为辛苦,却也为中文台带来了一丝不一样的风格。

刘芳:《全媒体全时空》,我们是一个不希望和凤凰其他的节目走同样的路线,就是其他的节目可能凤凰强调白头发的专家去做评论,我们这里是希望可以由红头发的,男男女女,各位网友们来给我们到这里去发言。

我们会发现,凤凰的收视群可能和《全媒体全时空》的收视群有一些不是特别相符的地方,这样的话,对于我们自己培养我们自己的观众群来说,就可能相对的比较难一点,但是不管怎么说我觉得在过去的这一年当中,我们还是培养了一些我们自己的忠实观众。

解说:展望未来,《全媒体全时空》既是把观众视为他们最重要,也最宝贵的资源,希望继续用多样的媒体形式和观众一起关注国家大事。

刘芳:在明年的话,还有在未来每一年的成长,我们希望他能够有越来越多的观众的参与,做久了之后,你会发现中日问题,永远都是网友最关注的,大家都特别积极踊跃的投票,大家也特别关注中国和日本之间,到底谁的军事力量比较强一点?反而会是这一些特别好像非常宏大的一些国际议题,是网友们最关心的,这个实际上是我们做《全媒体全时空》这一年以来最深刻的一个体会,就是中国的网友,实际上是非常关心国家大事的。

解说:这是2013年初最初的《公益中国》节目。

许戈辉:各位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走进《公益中国》。

解说:而这则是《公益中国》在今年第四季推出了特别节目,《发现新公益》。

许戈辉:从今天开始到年底,我们的这个节目会呈现给大家全新的形式和全新的内容,就是发现新公益NGO支持计划。

解说:同样由许戈辉支持,但形式却完全不同,节目的勇于尝试,让公益节目在这个秋冬时节绽放出新的光彩。

许戈辉:我们之前《公益中国》节目的形式更多还像是一个演播室的访谈节目,而这一次的比赛,就多了一点点火药味,我是希望说通过我们这个比赛还是为他们赢得更多的关注吧。

解说:和之前心怀梦想的公益NGO相处了一段时间,许戈辉也说,自己被他们的善心所深深打动,希望透过发现新公益,在社会上能找到更多的关注和回响。

许戈辉:我们的公益团队,大家可以一眼就看出来,他们往往是这种小微型的公益NGO组织,是从零起步,往往是凭一己之力,在去撼动一棵大树,说老实话,我觉得每一个选手都有一点点那种,怎么说?偏执,有一点点妄想,妄想症,但也正是他们的可贵之处。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媒体全时空 全媒体 观众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