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采访圣彼得堡经济论坛 20小时为白天

2013年07月01日 10:3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采访一场经济论坛的总编辑吕宁思,本周回到香港了,针对这一个将近有20个小时是白天的城市,吕宁思说,感觉就像是一整天都要工作,不过在这么忙碌,还有疲惫的安排当中,他还是能够感觉这个城市不一样的美丽。

凤凰卫视6月29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采访一场经济论坛的总编辑吕宁思,本周回到香港了,针对这一个将近有20个小时是白天的城市,吕宁思说,感觉就像是一整天都要工作,不过在这么忙碌,还有疲惫的安排当中,他还是能够感觉这个城市不一样的美丽。

解说:6月对于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市来说,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光,借着采访,评论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机会,傅晓田、吕宁思来到了这座遥远的城市,感受这里的历史人文气息。

吕宁思:圣彼得堡,它是俄罗斯的第二大城市,但是它相对又是一个很欧洲化的城市,如果说莫斯科是一个介入亚洲和欧洲之间的这样一个城市的话,它既有斯拉夫人的特色,也有蒙古人的特色,也有现代特色的话,那么,彼得堡基本上就是一个很典型的北欧的城市,它被称为文学城,也被称为一个古典城,同时你在彼得堡的街上看到很多,不管是宗教、文化,甚至一些老的建筑,都保留了原状,非常有文化历史的感觉。

解说:记者工作的迷人之处,其中一点就是能透过工作的机会,感受世界各地的不同特色,此行圣彼得堡,刚好赶上了当地了白夜时段,一天内日照超过20小时,又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吕宁思:它是靠近北极,到了夏至前后的话,基本上这个太阳下降之后,形成晚霞,然后大概不久很紧接着就出现了早霞了,你要是早上很早,也是比较敏感的话,你可以感觉很早天就亮了,甚至于说天只是进了黄昏,然后就是早晨了,这就是北方城市一个特点,所以他是很吸引了大量的好奇者去观看白夜的景象,觉得工作的时间会很长,效率很高,因为很多的时间让你去做工作。

因为时间很紧凑,会议前后也就是三天,那么加上我们来回也就是三四天而已了,在那个时候做事情效率很高,之后可能你会感觉到一些疲倦。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吕宁思 圣彼得堡 经济论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