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讲述与儿子亲密故事 爆曾2次将其摔地上

2013年06月17日 14:2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尉迟琳嘉:我印象最深的我儿子的事,就是有两次我看他的时候,他掉地上了,就摔了,然后就是,普通的那个趴倒那不算,是头朝下摔的,太难忘了,就是吓死了,真是吓死了,因为我小时候就摔过很多次脑袋,所以现在才这样,所以我就担心,我儿子不会也没脖子吧,摔回去了,有可能。

凤凰卫视6月15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近年来荣升成为爸爸的主持人,尉迟琳嘉、姜声扬以及董嘉耀,他们三位在荧幕前都有各自鲜明的个性,而私底下全是好爸爸。所以在这次的父亲节,我们就邀请他们和我们分享他和孩子之间的亲密故事,同时我们要来看看他们的心肝宝贝,到底和他们有哪些相像之处。

董嘉耀:我觉得最难忘的就是她现在上幼儿园之后学会唱歌,唱一首歌就说,你好,你好,我给你贴张贴纸,你好,你好,我跟你抱一抱。每次她唱完,因为幼儿园教的时候是有动作的,所以她说要给你贴张贴纸的时候,她用手给你好像要贴个贴纸,她说我要跟你抱一抱的时候,她就真过来跟你抱一抱。然后我就觉得哎呀,那个感觉是非常好的,她上来主动跟你抱一抱,一个小朋友啊,我又这么硕大,她抱抱你,觉得非常温馨。

然后我虽然忙,但是每天只要是有空,因为我习惯每天晚上的时候,一边看书,一边看一下新闻,她在客厅玩的再怎么样,自己满地的玩具,她到了差不多点准备睡觉的时候,她就会主动来敲我的门,到了房间说,爸爸,爸爸,我要看书了,有时候就找本动物的书,有时候找本她的小人书,反正她要,每天只要我在,有空的话,她都要跟我在床上大约一起看书,看半个小时,或者玩半个小时,到最后,她困了,她就说拜拜,她就走了,就去睡觉。

我不知道别人的女儿是不是这样的,反正我这个女儿,跟我在一起,我觉得让我特别地贴心,特别地放松。我的女儿最像我的一点,也是身边的亲朋好友跟我说的,就是脾气还是比较倔强的,就是比较固执的。因为我呢,就是我认准的事,或者我觉得要做的事,我是一定要做,或者我会坚持做的。我女儿虽然现在才两岁多,不到三岁,但是我发现她也是这样,但是有时候我也会跟她说,就是有些事不一定是对小朋友来说是个好的习惯,所以有时候也要跟她做说服的工作。

顺着她,但是也要把她一些比较固执的地方扭过来,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像我一样,但是我觉得在性格中还是有很多很相似的基因的。

姜声扬: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记得第一次到医院,不是第一次见到她,但是第一次要准备抱她,当时她从这个手术房推出来保温箱的时候已经见过她,但是那是在一个箱子的外面,中间还是隔了一个玻璃,所以没有办法完全触摸。但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走到了要喂奶的那一段时间,如果有生过小朋友的都知道,那个时候是第一次父母亲能够和这个婴儿一起接触。

我记得从坐到那边等,一直到把婴儿带出来,一直很紧张,然后之后慢慢的香港的护士,一个一个带他们,带这些婴儿进来,最终一个护士走到我们这边,对一对,哦,是这个父母亲。当她把我女儿抱给我的那一刹那,那个时候,世界完全变了。那是我第一次和她的近距离接触,那时候我还一直想,我能不能抱她,因为我一直很担心,婴儿那么软,感觉很脆弱,我会不会抱她。我一直很担心,我万一抱一抱掉到地上怎么办。

当她放到我手心的时候,放到我怀里的时候,我已经写过,我也说过了,真的从那一刻起,我的生命才真正的开始。大家都说她长的像我,但是她个性是完全像她妈,这是很奇妙的事,这是上天DNA遗传当中,是没有办法解释,但是确是一个非常奇妙的事情,只有一点像我,就是她跟我一样,嗓门非常大。在那边吼喊也叫的时候,那个声音真的是可以震破,让耳鸣的,可以震破耳朵的,所以这一点她很像我,也许过几年也坐上老爸这个工作,也说不定。

尉迟琳嘉:我印象最深的我儿子的事,就是有两次我看他的时候,他掉地上了,就摔了,然后就是,普通的那个趴倒那不算,是头朝下摔的,太难忘了,就是吓死了,真是吓死了,因为我小时候就摔过很多次脑袋,所以现在才这样,所以我就担心,我儿子不会也没脖子吧,摔回去了,有可能,有可能。

我觉得我儿子性格上好像像他母亲多一点,他的表现性上面最像我的是爱演,就是扑在地上打滚哭啊等等,话都不会说,但是他知道怎么耍赖,就这种,你稍微拿他一点什么东西,哇就不行了,特别能演。另外一个性格方面像我的就是有好东西喜欢拿给别人分享,他现在特别喜欢吃草莓,然后他拿起草莓,当然他会先往嘴里塞两个,因为还没到那个岁数。然后接下来他就拿起草莓就对着你,然后他嘴里还放满了东西,然后就给你吃,这个像我。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尉迟 儿子 亲密故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