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轶君升级做妈妈 每天忙得“像打仗”

2013年05月14日 14:1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周轶君:就是她刚刚会翻身,然后她自己可以趴在那里,然后她第一次翻身其实我没有在家里,我觉得特别的可惜,我没有看到,然后我就使劲帮她叫翻翻,她都不肯翻,后来过了好几天,又第二次翻,然后被我终于看到了才拍下来。第一个母亲节,其实你跟我说之前,我都忘记了,然后突然意识到真的是一个母亲节,但是我的小孩子才4个多月现在,然后根本没办法跟我庆祝,以后她长大会明白的大概。

凤凰卫视5月11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明天就是母亲节了,刚刚成为妈妈的观察员周轶君,也趁机和我们分享了初为人母的一些心得,原来过去曾经在战地,还有冲突地区采访的周轶君,就形容照顾一个出生baby就和打仗没什么分别,而且她现在对于时间管理的概念是比以前做的更好了。

解说:这几年的母亲节,几乎每年都有凤凰人加入幸福妈妈的行列,今年加入这个大家庭的就是她。

周轶君:就是她刚刚会翻身,然后她自己可以趴在那里,然后她第一次翻身其实我没有在家里,我觉得特别的可惜,我没有看到,然后我就使劲帮她叫翻翻,她都不肯翻,后来过了好几天,又第二次翻,然后被我终于看到了才拍下来。第一个母亲节,其实你跟我说之前,我都忘记了,然后突然意识到真的是一个母亲节,但是我的小孩子才4个多月现在,然后根本没办法跟我庆祝,以后她长大会明白的大概。

解说:印象中的周轶君做事风风火火,其实做了妈妈性格依旧,问如今她的生活何以前有什么不同,她的回答很真实。

周轶君:我自己觉得根本没空想这件事情,就从她出生开始,然后到现在,你每天想的都是要不要准时给她喂奶,她什么时候会哭,然后我都有点幻听,有时候我在家里就突然,我老公看我突然站起来冲到baby房间里,然后看没有事,就你会有幻觉她好像时刻在召唤你那样子,每天都像在打仗一样。不过,我有一个朋友她就说,因为她自己是做公司,她就说她招员工,她特别愿意招做妈妈的员工,因为这样的妈妈她会比较知道怎么样去管理她的时间,会把每一件事情安排的都很好,我想我正在朝这个方向在努力。

解说:凤凰的妈妈总免不了被问及如何兼顾工作和家庭,除了自己辛苦一点,家人体谅一点外,还有高科技可以来帮忙。

周轶君:我自己会觉得说还想做一个有我,我不想说因为有了小孩以后,就没有我那种感觉。主要是我们现在大家都觉得很多的科技也好,各种方面都很发达,所以你要平衡事业跟家庭也是有可能的,像刚才我给你看,我在那个手机上面可以装一个APP,然后可以看到她有没有在床上,她那个房间里有什么东西等等,所以这些科技各种各样的便利都可以帮到你,去平衡你的事业跟家庭的。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轶君 妈妈 凤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