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台庆17周年之际 曾瀞漪忆成长点滴

2013年03月25日 13:5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1997年到现在,在这条街上来来回回,变化非常的大,我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店都不一样了,也都变了。但是这样一个对于街坊邻居来说,对我们来讲一个日常生活很必要的店来说,它都是存在,因此我们记忆也就留在这个地方。

凤凰卫视3月23日《点滴凤凰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这周的凤凰私约会,我们约会到的是曾瀞漪,在凤凰台庆17周年之际,也和瀞漪一起来回忆她的成长点滴,而这一切,就从她当时上班必经的一条路开始说起。

曾瀞漪:现在我们来到公司以前所在的红磡附近的芜湖街。这里有一家早餐店,我以前每一天在这里走路去上班的时候,都会经过这家早餐店,我常常到这家店来吃早餐。香港这么多年来有很多的变化,可是我很高兴,它仍然在这个地方。

谢谢。人们常说记忆是从食物开始的,所以我对于我们凤凰在红磡的那个时候,我常常记得我是要经过这个地方,吃完早餐,然后赶去公司开始准备一天的工作。那时候就是带着充足的精力在公司里面翻当天最新的报纸,准备当天接下来要播报的新闻。

认识这家店不是说来了就认识的,而是当年1997年我刚到凤凰来的时候,要做一个回归报道,我在想,我到底怎么样才能够体现出1997年之前和1997年之后这些香港的民众对于香港一些变化和感受呢。于是,我就在这条街上面很认真的去找一些店,询问他们可以不可以接受我们的采访,这家店的老板,非常大方的说他愿意谈谈,于是我们在1997年的系列回归报道当中,他是我当中的一个采访的对象。

1997年到现在,在这条街上来来回回,变化非常的大,我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店都不一样了,也都变了。但是这样一个对于街坊邻居来说,对我们来讲一个日常生活很必要的店来说,它都是存在,因此我们记忆也就留在这个地方。

我以前吃完早餐之后,会外带一个私饭带走,然后再到这里买一点水果去公司,最主要是当时公司的工作特别紧张,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出来吃午饭。

现在什么水果好一些?哪些好一些?芒果现在是可以吃的季节了吧?

水果店店主:现在是时候。

曾瀞漪:是不是保证甜。

水果店店主:是的,很甜的。

曾瀞漪:想起那时候跟现在我们在大浦公司有食堂比较起来,其实现在有食堂真的是幸福多了,不用排队,吃饭可以准时,选择有很多,所以想起现在和以前的公司比较起来,觉得凤凰真的是在发展壮大,对员工来说福利也是好非常、非常多的。

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吹海风的感觉了,想起以前在这个地方,办公的地方很小,所以当工作压力很大,闷到极点的时候,就只有赶快离开办公室,到楼下这边走一走,吹吹海风。我记得当年在做《凤凰早班车》的时候,你要每天清晨4点左右就要到公司,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在1999年9月21号那一天是台湾的9·21大地震,当时我刚好坐计程车到了芜湖街上面,听到计程车上面的广播,说台湾发生9·21大地震,而震央我非常的惊讶,就在我们家乡。我很着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非常担心我家人的安危,最后好不容易联系上我的妈妈,他们全部都躲在房子外面了,可是我的父亲还没有消息。那时候我一早要做《凤凰早班车》,接下来中午还要做特别节目,我非常担心我爸爸的安危,可是我要做节目怎么办呢?那时候我就想到说,只好请我的妈妈充当我的电话联线者,但是我又不能说,妈妈你好,你现在情况怎么样。我就说,王女士,你好,你们现在如何,一切安全吗?等等之类的。

以前常常会带小朋友到这里来玩,中午的时候,有时候还是需要播新闻,可是周末你又很想跟孩子在一块怎么办呢?就跟先生说,请你带着孩子在中午以后在这里等我,我把早上的新闻播完了,下班了,我们就可以在附近逛一逛。

我很高兴看到自己的成长,看到自己能够在这里结婚,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如果要我说,我跟凤凰的关键词,我会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凤凰 庆17周年之际 早班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