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四大才子写春联 浓浓墨香迎蛇年

2013年02月17日 10: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竹幼婷:这个春节凤凰人还有点忙,在春节之前有许多人要提前录影,而在春节期间赶着回家过年,也有的像幼婷一样是坚守工作岗位,还有几个是才华洋溢的主持人或者是评论员们,他们更是挥笔写春联,要讨个好彩头。

凤凰卫视2月16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这个春节凤凰人还有点忙,在春节之前有许多人要提前录影,而在春节期间赶着回家过年,也有的像幼婷一样是坚守工作岗位,还有几个是才华洋溢的主持人或者是评论员们,他们更是挥笔写春联,要讨个好彩头。

解说:喜气洋洋的农历春节,当然要用中国人最传统的方式来度过才最有年味。本周我们找来凤凰的四大才子写春联,过一个墨香浓浓的新年。

程鹤麟:我写的是个“福”字。我是写了一个字,是“福”字,这个“福”也是中国人一般的吉利字嘛,过年过节都喜欢用这个字,还有一个原因,因为我是福建福州人,我自己个人而言,我的福气一直是很好的。我本来有一个愿望,是我想祝我太太变得更年轻,后来想想这个很不容易达到,那就祝世界和平吧。

杜平:也很难达到啊。

吕宁思:“开窗迎新年,命笔写春秋。”春联给大家一种喜气的感觉。第一句图一个吉祥,第二,其实也反映了我们新闻人,或者我们文化人,我们也有一种铁肩担道义,这样的一种使命吧。我这两句话有点对仗的意思。从小的时候被家里的父母亲要求练毛笔字,今天大家都已经使用电脑了,几乎都提笔忘字了,可是现在能够有机会再写写春联,其实是一种身心的愉悦。

黄海波:“凤飞蛇舞”。凤飞蛇舞,那很显然了,凤凰腾飞,我们这些“牛鬼蛇神”才能跟着舞一舞嘛,而且我本人又是属蛇的,蛇年,你看我今年都36岁了,不对,48岁,所以今年本命年,所以我就想到了这四个字。其实我就是敢写,就是浑身的一股劲儿不知道往哪使,正好你给我这么一个机会,我就给它发泄出来了,没有真正的受过,小时候有上过毛笔字的那个课,所有咱们上学的时候都有过,就是那点基础了,但是你今天这么让我一写,我觉得我回去要好好的把书法捡起来练一练,很过瘾。

杜平:“诤友”。新年里面先说一些吉祥话,希望所有的观众朋友新年里面健康、愉快。我觉得健康和愉快非常重要,不争名、不争利、不争风、不吃醋,这就是心情比较愉快,写的这个“诤”也就是诤友的意思,就直言相劝。我们作为评论员来讲,就是要讲真话、讲实话,要讲对社会有意的话,在这些媒体和观众之间就是这种朋友的关系,在思想方面有可以交流的地方。从观众的角度来讲,也是希望成为大家的朋友,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从我们的节目当中得到益处。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春联 凤凰 蛇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