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淑琬主持《社会正能量》 聚焦社会民生

2013年02月04日 11:1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陈淑琬:《社会正能量》我们看到这个现场,我们有一个很大的桌子,还有一个大背板,两个嘉宾,而且两侧跟前面都坐满了观众,他确实也是一个好像是个讲堂叙事议论的一个场合,只不过相较于凤凰其他的议论型的节目来说,这个节目导师希望发扬一个庶民的精神,希望从民生的一些事件上更贴近一般老百姓的生活,而且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呢,是这个节目我们更强调的是跟现场观众的互动,我们让他们多发言多分享心情,而且他的发言跟心情是跟嘉宾跟现场这边是互相互串的,我们希望能够真正的把这么样的一个百姓的基层的一种声音能够更大的大强度的更有力量的展现出来。

凤凰卫视2月2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在大中华地区走过两年多的闾丘露薇,在2013年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不过她的工作上有新的尝试,担任评论员一职,因此在今天幕前幕后的单元我们带大家走进闾丘的全新工作领域,另外2013年的中文台有档新的节目是有现场观众的叫做《社会正能量》,主持人陈淑琬也带着我们的镜头走近了摄影棚,来了解更多的幕后故事。

陈淑琬:节目名称取名叫做《社会正能量》,也是希望可以做到一点,像心灵鸡汤那样子的营养大补贴。

解说:这是陈淑琬对自己在2013年新挑战《社会正能量》节目的解读,名字中的正能量三个字传递的是正面的人生态度,而社会二字就是每一位老百姓。

陈淑琬:《社会正能量》我们看到这个现场,我们有一个很大的桌子,还有一个大背板,两个嘉宾,而且两侧跟前面都坐满了观众,他确实也是一个好像是个讲堂叙事议论的一个场合,只不过相较于凤凰其他的议论型的节目来说,这个节目导师希望发扬一个庶民的精神,希望从民生的一些事件上更贴近一般老百姓的生活,而且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呢,是这个节目我们更强调的是跟现场观众的互动,我们让他们多发言多分享心情,而且他的发言跟心情是跟嘉宾跟现场这边是互相互串的,我们希望能够真正的把这么样的一个百姓的基层的一种声音能够更大的大强度的更有力量的展现出来。

解说:《社会正能量》除了在观众能看到的节目中传递正能量外,节目录制期间主持人陈淑琬也用自己乐天积极的生活态度对待每一位参与节目的观众。

陈淑琬:有没有人要吃糖果?我很爱吃的水果糖。讲一些笑话,我负责讲还爱唱歌,才艺余庆之外,就是我们跟观众朋友们都会做一些民调,还有会给他们一个爱心小纸条,然后让他们就本集的一些主题,我们会设定一些题目让他们写下一些心情,然后我们在节目当中也可以做一些互动。

解说:此外对观众特别好的CoCo也说希望有机会能接近他们,从另一个角度和大家一起来讨论。

陈淑琬:比起主持台,我更喜欢跟观众朋友们可以一起坐在这个,这个就是我们观众分配的席位,我们的节目当中每次观众里面真的都有一些人,真的可以说是意见领袖,他们和我们的主题非常的契合,其实这要归功于我们工作小组团队的一个努力与认真,他们总是在公开一个平台上面告诉大家这一集的主题是什么的时候,彼此之间可能也会亲友,真的是有很多观众的朋友他们自己报名希望来想参与讨论,可见我们就说在生活当中所感受到的事情真的很多就是大家关注的事。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社会正能量 淑琬 民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