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董嘉辉语速惊人 树立‘军情’独特节目风格

2012年09月17日 09:4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董嘉耀:配音呢是非常伤体力的,伤脑筋的,甚至是内伤啊我们说,但是我们都追求,为什么呢?我们希望做出来是与众不同,而且先声夺人,吸引人。另外很重要的一些重点要把它突出来,除了风格以外,很重要是一周我们只有一次,一次只有30分钟,30分钟里头我又不希望它是平铺直叙的,没有重点,没有亮点的,所以我就要加很多信息。你想想这么紧的信息不可能在一分钟说的完的,所以我们要用一定的速度来推动它,包装它,这样的话,同样一条片子别人一分钟,我们可能30秒就说出了10个别人不同的观点,或者说信息量,这个也是我们追求的大信息量的,海量信息量的一个的原则。所以速度快希望大家谅解。

凤凰卫视9月15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语速快是主持人董嘉耀的个人特色,有人说这样惊人的语速增加了节目的紧凑度,也有人说是快的听不清楚。但无论如何,嘉耀的这样的一个特殊语速为《军情观察室》树立了一个独树一帜的风格,也因此这个星期我们的幕前幕后单元就走进配音室,来看一下嘉耀每周这大汗淋淋的配音过程。

解说:安静的配音房里,他的声音洪亮而急促。

董嘉耀:是不是很难,真的很难,真的是很难。

解说:刚刚的配音内容是《军情观察室》的宣传片,不到半分钟的时间里,传递的却是非常大量的信息。

董嘉耀:配起来是很累,因为我追求一个风格,这个风格从2003年我们开始做这个节目就在追求,实际上做了差不多10年了,但是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的,因为虽然有很多不同的声音,有人说说的太快了,有人说都听不清楚,或者说太紧张了。但是我觉得做电视就要有风格。

解说:而到了为节目的配音时,董嘉耀的超快语速依旧不改,稿子上密密麻麻的黑色子旁,还有他大量在配音过程中的临场改动。除了更加完善内容外,也是配合他个人风格以及说话习惯。

董嘉耀:配音呢是非常伤体力的,伤脑筋的,甚至是内伤啊我们说,但是我们都追求,为什么呢?我们希望做出来是与众不同,而且先声夺人,吸引人。另外很重要的一些重点要把它突出来,除了风格以外,很重要是一周我们只有一次,一次只有30分钟,30分钟里头我又不希望它是平铺直叙的,没有重点,没有亮点的,所以我就要加很多信息。你想想这么紧的信息不可能在一分钟说的完的,所以我们要用一定的速度来推动它,包装它,这样的话,同样一条片子别人一分钟,我们可能30秒就说出了10个别人不同的观点,或者说信息量,这个也是我们追求的大信息量的,海量信息量的一个的原则。所以速度快希望大家谅解。

解说:除了观众外,对于董嘉耀在《军情观察室》里头展现出的个人风格,多年的老搭档马鼎盛也有另一番的解读。

马鼎盛:语速快是特色,就是《军情观察室》大家看完以后都说明天就要打仗了,语速快是一个压迫感,和军情主题相吻合。开玩笑说语速快说错了你听不清楚,然后你要没听清楚的看重播,重播都不清楚买书。

解说:而在节目中以评论员身份出现的马鼎盛自然也有他非常强烈的自我风格。

马鼎盛:我的特点就是没有独家消息,只有独家分析。独家消息很危险,可能是假的,可能泄密,都不好。但是独家分析这就是我们的一个角度,一个就是民间角度,我们不是军人,没念过军校,但是又是身在境外,所以有一个特殊的角度可以供观众参考。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董嘉辉 风格 节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