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蒋晓峰独家爆料 保钓人士有跟日本人死磕的决心

2012年08月27日 15:5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8月12日,凤凰卫视记者蒋晓峰与香港保钓人士一起搭乘“启丰二号”前往钓鱼岛海域。15日,7名香港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随后,包括蒋晓峰等2名记者、4名船员在内的14人,相继被日方以“非法入境”为由扣押。直到8月17日晚上9点凤凰卫视记者蒋晓峰、摄影师梁培锦才安全返抵香港。

 

凤凰卫视8月25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蒋晓峰登船时已有预料 经历多次风险事件”,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但是这一次真的大家,我觉得有点让大家更觉得戏剧化,是因为我们真的还没有想到他会走的远到登岛,大家可能会估计你晚上会回来吃个晚饭。没想到再见你是70多小时,两三天之后的事。

蒋晓峰:可以跟幼婷在这里独家爆料,其实你刚刚也讲了,大家绝大多数都认为是肯定会半天就回来了,下午就会回家了,所以也没有带什么东西。出到海之后,我跟他们接触过程当中我了解到,他们是抱着这种这条船不要了,也要跟日本人死磕这种决心,这个料我当时只爆给吕先生一个人,我是短信发过去的。

吕宁思:而且告诉我不要报道。

蒋晓峰:不报道,内部掌握。

竹幼婷:为什么,怎么说?

蒋晓峰:我当时有这样一个考虑,这个消息短讯给吕先生,一方面也是一个讯息,其实我们这样的状况的一个讯息,保钓人他们的决心可以内部掌握一下,但是如果做公开报道的话,因为有消息说,日本人也是看着凤凰卫视资讯台的一些报道的,因为我们是全球独家。

竹幼婷:对。

蒋晓峰:日本人方面也没有讯息,如果我把这个讯息传递出去,日本人收到这个讯息的话,他们在布防的时候,布控的时候,又会增加大量的兵力,我登岛的难度又大大增加。

竹幼婷:吃点燕窝好好补一下。我喜欢,甜甜的对不对。

蒋晓峰:很松软。我想再补充一点我跟凤凰卫视外景组的缘分,其实这次我跟Gary是难兄难弟一回,其实正在帮我们拍这个片子的,阿德,何保德他跟我在伊朗的时候是难兄难弟,可不可以给一个镜头,伊朗的时候的难兄难弟。然后另外一个功臣,阿春,陈向春他跟我是去利比亚的兄弟,他跟我去过的黎波里,跟我去过苏尔特,跟我去过米苏拉塔。

竹幼婷:现在外景组的黑名单应该就是蒋晓峰,只要蒋晓峰,今天是谁,蒋晓峰,大家就开始抽签,转那个。

吕宁思:风险系数最高。

竹幼婷:对。

吕宁思:高风险。

竹幼婷:好,最后一杯。谢谢,感谢大家。

蒋晓峰:谢谢。

竹幼婷:这么为观众服务着,历劫归来,这是下来的,一饮而尽,要干杯。

吕宁思:这是酒吗?

竹幼婷:不是酒。

吕宁思:我想起来我和晓峰,他释放,他获释之后,第一顿饭是跟我吃的,我们在飞机上,我们俩一块跟服务员说,有没有酒,我们在这里喝一次酒。飞机上没有酒,她偏偏没有酒,她说对不起我们酒完了。

竹幼婷:那你们怎么办?

吕宁思:我们就要的这种饮料吧。

蒋晓峰:饮料。

竹幼婷:就要了一瓶碳酸饮料。

吕宁思:对。

竹幼婷:两个人就喝了。

蒋晓峰:那个时候我们特别希望想喝一点酒。

吕宁思:对。那时候最应该放松的。

蒋晓峰:对。

竹幼婷:今天是七夕情人节,而且你知道吗?身为记者,很多节日是不可能过的,难得我们大家可以一起过情人节,对吧,我自己做了一个小蛋糕,祝福大家情人节快乐。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蒋晓峰 日本人 保钓人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