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神九代表访问香港 录制凤凰节目意义非凡

2012年08月13日 09:5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上周五凤凰卫视迎来了三位神舟的航天英雄,他们来到香港访问的行程四天当中,第一天就来到了凤凰卫视参观,并且我们进行了直播。而已经访问过多位宇航员的主持人吴小莉,这一次在《新闻今日谈》的直播间和他们三位进行了深度的对话。

凤凰卫视8月11日《点滴凤凰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上周五凤凰卫视迎来了三位神舟的航天英雄,他们来到香港访问的行程四天当中,第一天就来到了凤凰卫视参观,并且我们进行了直播。而已经访问过多位宇航员的主持人吴小莉,这一次在《新闻今日谈》的直播间和他们三位进行了深度的对话。

解说:神九代表团到访香港的第一天晚上就造访了凤凰卫视香港总部参观,并且录制由吴小莉主持的访谈节目。他们的到来对于凤凰来说,意义非凡。

吴小莉:凤凰卫视对于所有的大事的关注是不遗余力的,除了每一次的每次飞天我们到酒泉基地的采访之外,每一次航天员成功的返回之后,如果到了港澳来,一定到凤凰卫视的总部,我想不只是因为我们的盛情邀请,还是因为我们的影响力以及对航天事业的支持。从载人航天的神五开始,神五、神六、神七到现在的神九,只要有载人航天的航天员到港,一定到凤凰来,而且我们也成为一些私人的朋友。比如说杨利伟,我们到了北京航天城会去看他,这次的指令长景海鹏是第二次飞天,我对他的专访,其实平时都在进行,我们从他们飞天到落地以后的7月7号,我觉得他可能恢复了,比较能够收短讯的时候,我跟他发去祝贺的短信,他也很热情的回复,给我们报告平安,表示身体恢复的状况很好。

我想我们对于航天事业的报道,除了客观、公正、事实之外,除了那些技术含量之外,我们还有很人性化,对于每一位航天员他们的心路历程,我们都非常的关注他们的成长,他们的困难或者是艰辛,我们也予以关注。我想这是凤凰卫视在一路以来,对于所有大事件,尤其是对于中国的航天事业的这样的事件当中,是一直没有缺席的一个很大的原因。

董嘉耀:这次宇航员,三位宇航员还有中国首位的女宇航员到香港,同时是到达的第一天晚上,第一天晚上就到凤凰总部来,可见整个他们的团队对凤凰的一个厚爱支持和他们也很喜欢看凤凰的节目,所以我们今天凤凰也是盛装准备,这个盛装包括主持人,你像我这平常不穿西服的都换上,所有主持人都留下来等待他们,都想跟他们宇航员好好的接触一下。所以大家心情都很激动。

解说:等待神九代表团到访的人群中,也还包括了主持人和评论员的孩子。

 

陈淑琬:不知道他对太空人的概念,后来他知道我要来的时候呢,他跳着跟我讲说,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我之前都只在书上看过,我想要看看他们的脸,是吧。

杜平:激动好几天了,然后早就把那本子准备好了,买了笔都带过来了,就想让他们三位航天员签名,不知道能不能有这个机会,然后但是他至少要亲眼看一下他们,激动好几天了,所以今天非得跟着我来,就来了,然后他带他的朋友从新加坡来的。

解说:而那些做完节目的主持人们也主动留下,希望有机会一睹神九宇航员们的风采。

李辉:其实星期五对我们节目来说真的是特别忙的一天,进棚之后然后还有节目选题会等等,要抽出来之前的一些安排,然后今天听说太空人这么紧的行程里面会来凤凰,每一个人都非常希望能亲自见到他们。

吕宁思:海波说我们欢迎外星人,我们准确的说应该是从外星回来的中国人。

黄海波:他们说今天欢迎宇航员,我老说成欢迎外星人,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对他们太空的想法过于强烈,感觉从外太空来的就是代表外星人是吧?

程鹤麟:其实我也以为是外星人,后来仔细的想了一下,其实和我们一样是中国人。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凤凰 香港 节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